教师节800字作文精选
每年教师节,我都会写一篇关于教师的文字,要么是回忆老师,要么就是写写做为教育工作者的感受,一句话,在这个节日来临的时刻,总会勾起隐藏在我心里某一个角落的心绪与记忆,今年的这一天,一样感触在心。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是古人对于教师的认识。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早已离不开教育,离不开教师,教师所从事的事业是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即使如此,教师在今天的社会里依然得不到公正的待遇,因而,我们不得不为此感到一份遗憾。
前几天,全国对民办老师问题做了一些清查,据媒体报道,在贵州有一位民办老师,因为在核实自己的教龄延误了交表的时间,从教二十多年的老师,跳崖自尽!
看到这则新闻之后,在我们办公室引起强烈的震撼,大家自然是一份愤怒,这位从教二十多年的老前辈就这样离开人间,他想用自己的生命唤醒什么呢?教师也是人,教师也需要最起码的生活,最基本的待遇,可是在今天这个重视教育的时代,我们老师的生活保障真的就如法律里规定的那样吗?遇到这个问题,有关部门的有关人士,就会拿出法律条文,印证当今老师的优越待遇,和过去相比,的确是提高了不少,我们不能否认,但是,要说我们的老师真的走向了扬眉吐气的地步,我想,在大家心里会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自古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的责任,在这句话里写的很清楚,社会的发展是科学不断的发展,老师在社会与科学的发展中,犹如是一座桥梁,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老师不尽可以传授我们已知的学识,还可以不断交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一个人的一生,如果能遇到好的老师,我想,那又不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关键是老师,当你成为一名老师的时候,你变选择了一份牺牲,牺牲自己的青春,一生与粉末为伍,默默无闻的奔走在伟大的教育事业当中,不求升官发财,不求富有与堂皇,靠着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我想在我们老师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传播知识的责任,更多的是背负着一份对未来的憧憬!
有人说今天有什么样的教师,明天就有什么样的学生,今天有什么样的学生,明天就有什么样的未来,教师,社会赋予了您多少期待;教师,历史给予了您多少使命!
想到这些,我感到身为教育工作者一份从未有过的自豪,二十余年的从教生涯。在这一刻便再一次揪住我的心——我是那支守在你身旁的红烛,默默地为了你而付出,燃尽所有我的生命,只为照亮你的路途;我是那支伤心流泪的红烛,一生都在为你哭,思念是我戒不了的毒,直到我的生命结束……
这首《红烛泪》写的多好?我的心深深的处在陈瑞的凝重演唱之中,在这一刻想起了我的老师,如今他们有的退休,有的已经不在人世,可是他们在我心里却如冬日的火炉,常常温暖我冰凉的心,和昨天的他们相比,今天的我们似乎拥有了许多他们没有的东西,他们能甘为人梯,而今天的我们又何必斤斤计较呢?
写到教师自己的得失,和敬业者相比,我便感到一种愧疚,毕竟,在人类这项伟大的教育事业中,自己做得太少太少。
教师,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名字呀,回首人类的历史,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发展,科学的发展,人们的成长,哪一个能离开他?如果有幸选择了这个职业,那么我们就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探索,把我们昨天学到的知识,融入到今天与明天的社会发展中。这就是老师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只有不断地重塑教师这个名字,我们才能得到社会的尊重。
在学生眼里,老师就是智者的化身。当我们遇到困难,当我们犯了错误的时候,我们不但给予老师的原谅,更希望自己在老师的心里得到指点与牵引。学生于老师而言,犹如是老师菜园地里的各种蔬菜,等待着老师浇灌!
也许做学生的时候不完理解自己的老师,而做了教育工作者之后,才深深的理解了老师这个字样的涵义,这就是我二十余年从事教育工作的一份心得。在这一刻写出来,更多意义是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所从事教育事业的肯定。
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老师是蜡炬,老师是灵魂工程师,我想,这都不为过。老师的工作是寂寞的,正如一位老教师写到的:昨夜的星辰已坠落,消失在遥远的银河,想记起,偏又已忘记,那份爱换来的是寂寞……
也许有一天,我也要离开教育工作岗位,可是,我相信,自己对于教育的那份爱是不变的星辰,永恒的星辰,只有深怀这样的执著,就决不在银河当中坠落!
在教师节的那一天,让我们以诚挚的心情送上自己心中的一份祝福吧!祝愿天下教师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