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地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
今天上午实验课上,老师做了一个实验――空气的热胀冷缩。我们8个人一组,每组领到了一个气球,三个分别装有冰水、常温水、热水200毫升的烧杯,还有一个锥形瓶。
实验开始了,老师让我们把气球套到锥形瓶上,然后把它们放入热水中,组长先控制锥形瓶,是一部分浸入热水,看看气球有什么变化?啊!气球慢慢鼓起来了,我座位旁边的一组,气球竟然鼓得竖了起来,太神奇了!这时候,老师又让我们把锥形瓶立刻从热水中移到常温水中,气球慢慢收缩了,没有在热水中鼓得厉害,然后,把锥形瓶放入冷水中,呀!我们发现,气球迅速收缩了,而且还往瓶里缩呢。这是老师站起来说“同学们,现在我们得出结论了吗?”“得出了!”同学们大声地说。“得出什么结论了呢?”“空气有热胀冷缩的性质!”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这节课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很兴奋。啊!这节课太有趣了!
我真希望下次实验课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