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遍地青草盛开,芬芳四溢;七月,喜忧参半,麦浪滚滚,青草长到天涯海角;八月,我是窗前的藤蔓,凝望着天空的白云和高大的松树。你是我的朋友。
奶奶说,我把所有的冷漠都留给你了。
那天,我在门廊换了鞋。你手里拿着一杯热牛奶犹豫了一下。我瞥了你一眼,拿着包进了卧室。我想我们的关系是谁的母女?从胃里冒出来的苦涩一下子扫过了心头,捂住眼睛的枕头也有湿的念头,而我们,为什么会这样呢?
九岁时,我的同桌第一次向我吐露了一个字:“城市留守儿童”。我本来很坚强,加上我受伤的尊严,我第一次挽起袖子和男孩子们打架。我很清楚这句话给我带来的伤害,我也知道我心中有一颗种子在疯狂地生长。从那以后,你成了我的敌人。
你永远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热。奶奶一生都爱干净。每次她打扫的时候,都会扔掉很多东西。我永远不会抛弃你的任何东西。我会珍惜你一张一张地写下一些字的纸。我会好好照顾你留给我的一些小东西。我能记住所有与你有关的记忆,怕我忘记它们。弟弟躺在窗前,指着松树姐姐,我们把这棵树当妈妈吧?如果你想你妈妈,让我们看看。”我转过身,狠狠地咬了咬嘴唇,用颤抖的声音回答。后来,窗户上的失踪者太多了,松树的每一根树枝都被淹没了。晚上,月亮的光进来了,树的影子是黑色的。我靠在窗前,呆了一会儿,看着月光下的松树银光闪闪的边缘,我只觉得过了一会儿,一切都变了,星星也在移动,过去就像烟雾。时间太神奇了!从最初的深深思念到现在的浅薄思念,从最初的夜晚是你,青山是你,而现在的心依旧。然而,从一开始到现在,我几乎用尽了一切努力向前迈进。在那些没有自我意识,没有笑声和你的日子里,我活了下来。我开始爱我自己,知道身边发生的一切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你和我,就像两片土地,被一条日夜奔流的小河隔开,河岸上的泥土被河水带走,我们离得越来越远。
轻轻的敲门声响起。我收回我的想法,看看我的瞥了一眼门,等着你离开。那只小猫抱在怀里,不安地扭动着她肥胖的身体。最冷的是人的心,我的心下沉,我含泪的眼睛,我整个童年,一直只是你拒绝离开的背影,所以我无法面对你的突然回归,在这一刻,我明白为什么魔鬼在《一千零一夜》中杀了并救了他的人!因为,我和他一样,在无尽的黑暗中绝望地行走。长久以来,爱久了,就像呼吸空气,变得越来越普遍。
跟奶奶道别后,我会背着书包去上学。你张嘴就别说话了。中午放学后我在人群中看见你。你冲过去追我。我没有回头。我大步向前走,直到突然响起刺耳的刹车声。我惊恐地回头看。车离你很近。我的心突然提到我的声音。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你这么紧张。我很害怕你的事故。首先,你真诚地道歉,然后你小跑缩小与我的距离。我想问你这件事。我试了好几次,但在我正要开口的时候,我退缩了。我们走不远,我能感觉到你的眼睛从未离开过我。一时间,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残忍。毕竟,你是我的母亲。
晚上,你带着牛奶进来。我没有像以前那样背着你。你把牛奶放在桌上,悄悄地走开了。这次,我奇怪地喝了牛奶。在我垂下眼睛的那一刻,我看到你微笑。我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心里的冰在悄悄融化,有一粒小小的种子挣扎着要冲破泥土。我想我也是你的敌人。窗外的月光轻轻地洒在书架上。昏暗而优雅。在星空中,也有我们的浩瀚,我们的浓浓爱意。爱就像空气。很久以后,我忘记呼吸了。只是爱,它会悄悄地在你耳边绽放,轻轻地,像带着露水一样,也会被风从季节里轮回给我。那时我不知道如何去爱,现在我也不知道如何放下所谓的自尊。但我觉得我们的路会越来越宽,即使我们坐在一起,我们也会觉得尴尬,即使有点奇怪,但我觉得爱会融化我们之间的一切,所以即使时间再长一点,也无所谓。
十一月还没到。十二月,透过我的窗户,大学里到处都是松树。妈妈,我们的路会越来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