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与我同行活动总结
三月份,这个月是我校的学雷锋活动月,以开展“雷锋与我同行”系列活动,各班级的同学积极参加有关的活动。但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好人好事。平时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小雷锋”的存在,他们为他人默默奉献,为班服务毫无怨言。在这个学雷锋活动里,以阶段性地进行开展。
第一阶段:“我与雷锋交朋友”,各中队墙板展示雷锋的形象和事迹。大队部召开“学雷锋”动员会、大队部发出倡议书给每一位队员,在队员当中开展实现“两个一”:讲一个雷锋的故事(积极阅读有关雷锋事迹的书籍,并在中队内交流);学唱一首雷锋的歌(在音乐课或跟着红领巾广播站学习唱歌)。
第二阶段:“我以雷锋为榜样” 开展“小雷锋在行动”活动,校园内外挖掘各中队节能小雷锋、环保小雷锋、爱心小雷锋、礼貌的小雷锋。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宣传各班学雷锋活动积极分子和学雷锋先进集体,树立典型。
第三阶段:“我与雷锋并肩行,” 以开展“小雷锋在行动”校园内外体验活动,一个月来我做得最有意义的事记下来, 以我今天做了好事一句话把有意义的事记下来,由各中队小队长、中队辅导员、家长、签名。有中队或小队内交流,走向社区实践行雷锋精神,开展“雷锋与我同行,乐做社区小雷锋”行动日活动,在3月21日下午,队员们拿着扫把、水桶和抹布兴高采烈地到操场排队。由王校长向全体队员作动员,宣布学雷锋见行动活动开始。各班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出发了。他们一路唱着“雷锋的歌曲”,斗志昂扬的参加义务劳动。各年级就奔向珠光地区主要地段:有珠光路,江湾广场中间的花糟、健身器材、橱窗各社区的健身路径等。队员们负责清理花丛里杂物的、用抹布擦健身器,拿着大塑料袋捡花丛中的杂物,组员们捡到了许多垃圾,有糖果纸,纸巾,彩带,还有一个装满泥沙的牛奶瓶和一条约一米长的铁丝,我把铁丝放进袋里时特别小心,生怕铁丝把塑料袋戳穿了个窟窿。不久,我们的“战利品”可沉了。活动结束时,我们将清理出来的垃圾都放入大塑料袋里,塑料袋变得越来越重了。集队时同学们都说:做了半个小时的“清洁工”可真累啊!
第四阶段:开展“雷锋与我同行”各中队活动成果展示会
1、在3月31日召开大队部将表彰各中队评出10名小雷锋为他们戴上大红花;
2、各中队活动成果展示,用不同形式以诗朗诵、小品表演、合唱表演、诗歌朗诵等进行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