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然笑春风。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在这阳春三月,我们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雷锋日。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叔叔说的一句话,虽然字不多,但我却把它埋藏在脑海里,如今仍然记忆犹新。
雷锋叔叔虽然离开我们已经五十多年了,但他依旧活在我们的心中,他的英雄事迹激励着我们,他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去学习,他是我们心中的榜样。他乐于助人,俗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给我讲了许多关于雷锋的英雄事迹,至今雷锋叔叔的那些事迹都令我难以忘怀。给我印象最深的 还是雷锋给一位妇女买车票的事情。
有一次,雷锋叔叔外出在沈阳站换车,一出检票口,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原来这位妇女从山东去吉林看丈夫,车票和钱丢了。雷锋叔叔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大嫂含着眼泪说:“谢谢你呀,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呀?”雷锋叔叔说:“我叫解放军,是中国人。”说完就走了.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向雷锋这样乐于助人的人还有许多。如果你细细的去观察,你可以发现很多的“活雷锋”。
有一天,我坐着爸爸的汽车,正准备上学,汽车在公路上飞快地行驶着。我津津有味的听着爸爸车里的早间新闻,不一会就被一个新闻给吸引住了:前几天的一个早上,一位名叫陈仁宽的司机在白峰码头驾驶758路公交车前往火车东站。当时只上来几名乘客,其中一对残疾夫妇,看上去40多岁,两人穿着都很朴素。女的失去了一只胳膊,男的腿脚有些不方便。上车后,他们在“特殊照顾”座位落座。当公交车经过柴桥车站时,车厢里的座位已经坐满。到柴桥医院站时,上来好几位老人。就在陈师傅提醒几位老人注意安全准备起步时,那对残疾夫妇主动站了起来给老人让座。“你们坐、你们坐,我们一点点路就到了,你们自己都不方便,我们怎么好意思坐呢。”老人连忙谢绝。“没关系,你们坐吧,你们年纪大站着的话,我坐着不踏实啊。”女子笑着对老人们说。无论老人们如何推脱,残疾夫妇俩就是要让座。老人拗不过,道声谢坐了下来。也许是被这对夫妻的举止感动了,车厢里其他乘客都不约而同地起身让座,结果等那些老人们都落座后,还有好几个座位都空着。当车开到霞浦站,老人下了车,那位女子刚想坐下,发现霞浦站上来需要照顾的人更多。可能近日天气不好,很多妈妈带着小孩出来看病。这对夫妇二话没说,又站起来让座了。一到站,很多乘客下了车,但又上来很多老人和抱着孩子的妇女。屁股还没坐热,那对夫妇和几位年轻人再次起身,把座位让给更需要的乘客。“这趟车是我工作以来让座率最高的一趟了。”司机说,“约半趟的车程,让座的次数远远超过了车厢30个的座位数。这对残疾夫妇最后在汽车东站下了车。司机说:“看着这对夫妇远去的背影,他心里暖暖的。这趟车那么多人让座,有这么好的氛围,都是被这对残疾夫妻带动的。”
当春风吹绿大江南北,当阳春万物吐露芬芳,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我们耳边也总会回响起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这个普通的共产主义战士,虽然只活了短暂的22个春秋,但他平凡而伟大的事迹闪烁着奇异的光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和国优秀儿女,走雷锋的路,发扬雷锋精神——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雷锋已经离开我们五十多年,但雷锋精神不应该远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让全世界的人都向雷锋学习,学习他的乐于助人,学习他的高尚品质,学习他的善良坦诚……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尽自己做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传扬雷锋精神,让世界因此而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