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力量
在成长的道路上,往往不都是一帆风顺,面对生活带给我们的挑战,只有自信才能取得更大的胜利,所以信心就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
升入高中已经一年半的时间,我始终无法忘记刚进入高中时的情景:做惯了温室里的花朵的我们,第一次离开了母亲温暖的怀抱,投入到炽热的阳光下,开始了独立的生活。寒冷的冬天少了母亲细心的呵护,病魔缠身没了父亲粗糙的抚摸。曾经在那个漆黑的夜晚独自一个人流泪到深夜,含着泪水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在梦里又看到了那些疼我爱我的熟悉的脸庞。
迎着黎明的曙光,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前一天那个伤心的夜晚已经使我明白:我并不孤单——父母的心已经随着我的脚步,来到了我的身旁,无论我走多远,都少不了他们的疼爱和关怀。于是,从那一刻起,自信的种子撒入我心底,随着它的萌芽,我独自挑起了那份承载着父母的嘱托与希望,自己的誓言与理想的沉重的担子;随着它的生长,我学会了用寂寞无聊的时刻,寻找迷失的自己,发掘生命的潜能。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动力。它就像一台永不停息的发动机,激励着我不断向前。自信中充满了机遇,充满了挑战,充满了勇气,充满了不断的探索。但自信并不是空想,不能简单的说:“我相信我能行!”而不付诸实际行动。理想的实现需要满怀信心,也需要契而不舍的努力。
面对失败,面对挫折,我满怀信心。人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挫折是走向成功的脚步,我信!所以我就踏着失败与挫折为我铺就的那条走向成功的道路,勇敢的面对,勇敢的向前。
面对嘲笑,面对误解,我满怀信心。嘴长在别人脸上,而路在自己脚下,这是我始终坚信的真理。于是我就背着那句“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至理名言,带着理想,不懈的努力。
自信,很平凡,因为每一个人都会拥有。它总是隐藏在某个被你遗忘的角落,等待着你去掌握。
自信,又很伟大,因为它一旦被掌握就会铸就出一条走向成功的辉煌之路!
掌握自信,你就取得了通往成功的航向图,给自己自信,就是给了自己克服一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