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信任话题作文
1因为信任
朋友,我真诚地邀请你来我的家乡――溪口,这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而且我会带你去一个地方。当你坐上去溪口的车大约行程半小时后,远远就能望见一块立在公路边用大红漆写在黄色板上的告示:红庙村。我的家就在这里。告诉你,我家的西瓜特别甜特别大,更绝的是你可以自己采摘西瓜。说起这,里面还有个有趣的故事呢?
每年的西瓜成熟的季节,我爷爷便会很紧张,因为爷爷人手不够,常常会有人偷摘西瓜,有的小朋友还把未成熟的西瓜摘了,没法吃,便随手一扔,那段时间我常常听到爷爷的唉声叹气。我的心里也特别沉重:怎样帮帮爷爷呢?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只有我能为爷爷分忧解愁。
正当我愁眉不展的时候,我想起了我在学校里背的《八荣八耻拍手歌》,想起老师为我们讲的“关于诚信”的故事,我突然有了主意。我买了一张很大的画纸,上面画了一位老人顶着在烈日在为西瓜浇水施肥,旁边还有个小女孩在为西瓜藤捉虫子,许多碧绿的又大又圆的西瓜娃娃露出甜甜的笑容。我在下面用红笔写了几个醒目的字:“朋友,欢迎您。每个西瓜五元钱,多少自己采,然后把钱放在箱子里,祝您愉快!”
我瞒着爷爷偷偷把这张画贴在瓜棚上,并在旁边放了个木头箱子。没想到,从此以后爷爷的瓜没有被偷,有人摘了瓜,但箱子里的钱逐渐多了。爷爷知道了后,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娃儿真懂事!”
村里有些好心人给爷爷出主意,请爷爷在公路边立个广告牌:“红庙村――西瓜――自采”,他们说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我家买瓜,爷爷就不需要天天挑着瓜四处叫卖了。
晚上我做了个梦:我梦见公路旁边出现了一块醒目的告示板,板上画着碧绿的西瓜,红色的箭头指着我们的村房。而爷爷呢则经常数着盒子里的钱笑出了声……
醒来后,我才知道这是个梦,但是我相信梦离现实并不遥远,因为老师说过:在朴实而又纯洁的地方,我们将得到人与人的信任和被信任的喜悦。
是的,我相信一切美好的事物都离不开信任,真的,因为信任!
2信任 幸福
在黑暗中,因有那一丝阳光而幸福;在伤心中,因为那一丝安慰而幸福;在无助中,因有那一丝温情而幸福。正是因为你,在我迷茫不知所措中,让我体会到幸福……
时光倒流,思绪又回到那天傍晚,我从一辆公交车上走了下来,双眼环视着四周,才发现,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陌生,陌生的让我毛骨悚然,陌生的让我不知所措……
天渐渐黑了下来,风疯狂地向我身上刮过来,周边的树木“沙沙”作响,我只好抱紧双臂,毫无目的地快步向前。突然,一道微弱的光线出现在眼前,也照进了我心里,那仿佛是一根救命稻草,看到了,想抓紧,于是踉踉跄跄地向前冲去,摔倒了也不觉得痛,拍打在身上的风也在那霎那间变得温柔可爱了,仿佛也在助我一臂之力。
跑前去,一看才知道,原来那只是一个水果摊子所发出的灯光,经营水果摊的大概是有四十多岁的一对老夫妇,在橘黄色的灯光下,女的在摊前做生意,男的坐在一辆摩托车上抽着烟,那画面,是那么的美好和谐,也许,那男的平常也做摩托车生意,见我驻足望着他们,便问我要去哪,我便报上家里的地址,他却说那太远了,去不了,何况还有几个地方禁摩呢,那一刻,我发现,恐惧已占据了整个身心,眼泪也就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也许,他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便问我怎么了,那一刻因为恐惧,早已把以往父母常常告诫不要和陌生人讲话的话语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便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当说完了的时候,顿时心中泛起了一阵懊恼。可当耳边隐约传来一句暖入心底的慰问时,诧异,惊喜顿时把我给埋没了……
抬起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黑中带白的头发,但从我看来,那像是一群可爱的小精灵在那跳着欢快的舞……当踏上归家的公车上,恐惧,欣喜的泪水早已交织在一起,颤抖着不停地向他道谢,他仍然吐着烟圈,微笑地看着我说:“以后不要在一个人走这么远了……”轻松的语气略带着责备的话语更是令我抽泣不已。
本是形同陌路的陌生人,却能彼此信任……
3信任
雨天你借一把“爱心”伞,并及时归还是一种信任;在无人售报亭你拿走一份报纸,投入五角钱是一种信任;图书馆借书,你不损坏书籍并及时归还,还是一种信任;而我认为,克服内心的贪婪,完成别人的嘱托也是一种信任。
记得有一次,我找朋友玩儿。见朋友闷闷不乐,我就问:“发生生什么事了?”朋友拿着一架玩具飞机说:“我想把这架玩具飞机,明天交给我的朋友张晓刚。可是,我明天没空,不能给他了,怎么办呢?”“我帮你给他吧!”我说,“真的吗?这真是太好了!”他立即眉开眼笑,并告诉我他朋友的地址。然后他把飞机交给我,接着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把飞机捎给他的!”我把飞机接过来,和他玩了一会儿,回家了。
回家后,我发现朋友给张晓刚的玩具飞机竟然是现在最流行的“星际勇士”中的“KDOO3”号力量型战机。“星际勇士”除了“KD003”号,其它我都集齐了,我真想把它据为己有。可我一想:这明明是别人的东西,我据为己有不太好吧!再说了,别人那么信任我,我据为己有,怎么好意思呢?可我又想:我不给他,朋友也不知道。他要问我,我就说对不起,弄丢了不就行了?可我又想:我要把飞机占为己有,岂不辜负了朋友对我的信任?还是给张晓刚吧。
当天晚上,妈妈给我讲了一个道理:信任是用再多金钱也买不到的!我听后,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飞机给张晓刚。
第二天上午,我来到张晓刚家里,对他说:“你好,我是李华的朋友。这是他给你的飞机,他今天有事不能来了。”说着,我把玩具飞机给张晓刚。他接过飞机,十分欣喜,用充满信任的目光向我连连道谢。我说了声“再见”后,就走了。
走出张晓刚家门外,我因为别人信任我而高兴,我得到信任的喜悦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得到了被信任的喜悦。让我知道,信任是用多少金钱也买不到的。让我们今后学会信任别人吧!这样,别人也会感到喜悦与幸福!
4信任
车水马龙的街头,炽热的烈日笼罩着这喧嚣的都市,浮躁的感觉充斥着你我,偶尔,一缕清风扑面而来,清新的泥土淡雅清香,啊,这是信任的气息。
信任是对自己的肯定,是绽放人生光彩的基石。雄鹰信任自己定能翱翔蓝天,而跌跌撞撞一直向前,从山谷至天际转出绝美弧线;凯勒信任自己一定会活出精彩,而直视磨难勇往直前,终用微笑回报他人。正因为他们对自己的信任和肯定,才奏响命运的交响曲。
如果对自己都不信任,那还会信任什么真理。然而,仅仅是信任自己是不够的,给自己以信心,给别人以宽容,才能成就一个全新的局面。
布鲁姆是个爱耍无赖的流氓,而后因偷窃入狱,却由于帮助监狱官制止逃跑而减轻罪行。然后当布鲁姆出狱回镇时,其他人都无法接受他,镇长给他一百美元让他离去。翌年他带着漂亮妻子回来了,把两百美元还给镇长。当有人不解镇长为何帮助布鲁姆时,他说他从布鲁姆眼中看出真诚的忏悔。一个不大的举动,一种信任的感动,成就一个人的一生。
点滴信任,铸就美丽人生。一个沾有灰尘的灵魂因被人信任而奋发图强,重新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信任自己,信任他人还不够,还需做到信任社会,然而,一个充满危机的社会值得信任吗?
“大头娃娃”的呻吟还在耳畔,“结石宝宝”的哭泣顿时又起;三鹿奶粉事件弄的是满城风雨,健美猪闯绿灯又掀起一角……信任危机潜伏四处,随时都能血流满面。社会的进步需要诚信,我们需要的是彼此的信任,义渡百年,那是一份厚重的诚信。回归自身,我们的信任从良心出发,从浮躁下的心出发。
“信任一切人是个错误,对一切人都不信任也同样是个错误。”塞内加如是说。我i们要学习信任,懂得信任。要知道:我在黑暗里,路过别人的世界,看见自己。
万里无云的天空中何时多了几缕云彩,喧嚣中多了一丝清新,这时,是那盼望已久的气息卷卷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