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包的奥秘250字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菌包的奥秘。
一天,我买了一个菌包,照着说明书种了起来。
第二天,菌包的边上长出了一簇簇小蘑菇。第三天,只长大了一些,我有点失望。第四天,蘑菇就像用了增长剂一样,冒出了一簇,两头都塞得满满的。第五天、第六天……
直到第七天,两头的蘑菇蓬蓬勃勃,摸上去圆润还有弹性,灰白色。我贪心地想:“再让它长两天吧,可以多吃点。”而第二天上学时,我竟然忘了浇水。
下午放学回到家,只见菌包上的磨菇没有之前蓬勃,它的叶子边卷了起来,还薄薄的,泛着淡淡的黄,低垂着头,像一朵被雨水打过后腰折断的小花。我拿着菌包跑到妈妈面前,问:“这有没有事啊?”妈妈瞟了一眼说:“没事。”我还是不放心,上网查了一下,网上说:“这是因为缺少水分,导致萎缩。”我有查了一下:“萎缩的蘑菇可以吃吗?”网上说可以,我才松了一口气。
这就是蘑菇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