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蘑菇500字
她,我们班一个普普通通的插班生,上课时总是把腰挺得老直,面无表情,两眼呆呆的,目视前方,一副典型的书呆子,学习机器人的模样。
她最明显的特征是她头上的“蘑菇头”了,因此,我们送了她一个美称--“蘑菇”。接着第二明显的特征是--“傻”,无论干什么事情都是傻乎乎的。
那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早读前,我匆匆忙忙的赶到蘑菇面前,说:“蘑菇,那个,我要上辅导班了,没空去值日,你就帮帮我,每个星期三帮我值日,早上,就早上,行不?”可是没等他答应我,就陆陆续续有辅导班的人来找她了。
“这么多人,”我想,战争真激烈,蘑菇可能没多大机会帮我。虽然我心里是这么想的,可我依然不肯放弃。因为,除了蘑菇帮我的机率较大之外,没多少人愿意帮我。不过最后,在我们班软硬兼施下,蘑菇终于答应我们,在每个星期三都要无条件帮我们值日!虽然我当时有点感动,心里很感激她愿意帮我值日,可是现在想起来总觉得蘑菇当时的决定有点轻率,要知道那时星期三在老师的办公室值日五人之中有四人是上辅导班,所以没空值日。而蘑菇一个人做四个人的活,还是无条件,和我们非亲非故,有没欠我们什么,也可以拒绝,虽然我们确实希望她能答应。所以说“傻”这顶帽子,戴在蘑菇头上最合适不过。
真是傻人做傻事,比十个聪明的人做得还多。每次有人拜托她办事时候,只要不违反老师的意愿、他的良心过得去、也能做到的都一一答应,真是从内到外都冒着傻气,傻得够可以的呀!
同学们,你们现在知道她是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