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当一株小草从土里悄然钻出来,当一只蝴蝶破茧而出时,生命便从此开始了……生命是一次惊险而富有乐趣的旅程,在这生命的旅程中,许许多多的东西都会让我们感悟到生命。
我家有一株石榴树,因为盖房子的原因,他被拔了出来,它像一根枯木,躺在角落里,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它完全被人遗忘了。等新房子盖起来了,将它再次栽倒土里时,它身上散发着枯萎的气息,当时我对它没报的多大的希望。
等到第二年的春天,它竟然还活着,枝干上还长有斑斑点点的新绿,不过一年之中它并不像其他植物一样开花﹑结果,只是有几片少得可怜的叶子,但对于我来说这已经是万幸了。
几年之后,它比别的树开的花﹑结的果更多。我被这坚强的生命所震撼了。
我又如往常一样施肥﹑浇水,让它变得高大。我看到它那百折不挠的精神了,我相信它又会生机勃勃的,因为生命本来就是一桩奇迹。
关爱生命
生命给予人酸、甜、苦、辣、咸,给予鸟一副好的歌喉,给予小草顽强!
学了第5单元的四篇课文,我认识到了许多,也有许多感想!
生命只有一条,我们为何不让生命好好疯狂一次?
既然生命短暂,我们应该珍惜拥有,志同乃道和,慷慨以助人,宽厚以待人。那么生命就像花儿一样灿烂开放,虽然“生命之花”会枯萎,但是“精神之花”不会凋谢。
时光稍纵即逝,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为这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实实地去干一些平凡的事,于是,生命才能得到超越与永恒。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砖缝里顽强生长的小草,绝境中奋力求生的飞蛾,花丛中感受春光的盲姑娘……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无不展示着他们对生命的热爱,我们也要热爱、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