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的孩子作文1】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这样一张令人揪心的旧照片。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断裂的天桥,坍塌的房屋,碎砖碎瓦散落了一地。扭曲的铁轨上,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正在嚎啕大哭。这场空前大劫难,给人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伤痛。 战争给世界人民带来无数伤害,尤其是对儿童。以下这幅照片上的儿童的不幸,是所有受难儿童的缩影。 那一天,上海火车南站和往常一样,人山人海、川流不息。谁会料到,死神就这样悄悄降临了。突然,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彻云霄。人们还没有醒悟过来是怎么回事,日本轰炸机已经在虎视眈眈地看着他们,在上空盘旋、吼叫。“轰”…… 一枚枚无情的炸弹从天而降“轰—轰—”硝烟四起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窜。无情的日本轰炸机对上海火车南站进行了接连不断的狂轰乱炸。在那一瞬间,尖叫声、哭喊声、奔跑声连成一片,房屋被炸毁了,惊慌失措的人们一个接着一个倒在血泊中,瞬间,整个火车站变成了废墟。尸横遍地、血流成河,惨不忍睹。空中弥漫着炸弹的烟雾,倒在地上的人发出一股血腥味 这难道不是恶魔的狂笑声吗?日本军不是魔鬼是什么?上海火车南站顿时血流成河,残肢头颅比比皆是,让人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然而更加惨不忍睹的是在枕木上坐着一个伤痕累累的小男孩,脸上沾满了灰尘,他被眼前的一幕吓坏了,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妈妈!妈妈!带我回家!妈妈!”
可是炸弹不断的爆炸声。当时在场的人,除了那个小孩外,无一幸免,全部遇难。那个小孩的结果如何呢?是经历了风风雨雨,千难万险,被一个好心人收留了?还是不久之后也倒在了血泊之中?还是后来有幸存活下来参加了抗日儿童团,英姿勃勃地扛上了红缨枪,为父母去报仇? 今天,我们中国孩子虽然生活在和平环境中,但是世界并不太平,不少地区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和平之花开满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