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如蜡烛一般,只求奉献,不求回报;生命如花儿一般,有过灿烂,有过辉煌;生命如鸣蝉一般,一个夏天,响彻人生。
生命如蜡烛。一支火苗能照亮人生,使人生不再黑暗,而那一支蜡烛只是生命的工具,熄灭后,一片黑暗就是你眼前的困难,你要用你的毅力达到黑暗才能敲出星星之火。
生命如鲜花。一开始是花苗,慢慢地有了花苞,等开了花,那一阵阵花香留给人们慢慢品味,一日白天后,那花朵就会凋谢,就这样,只求人们品味花香,不求回报。
生命如鸣蝉。在土里生活了,只为等那一个夏天尽情的歌唱,而我们却讨厌那歌声。它的生命很短暂,只要秋风一吹,它的生命就结束了。
生命的每一个阶段,生命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拥有生命,珍惜生命,那么生命就会多姿多彩。
珍惜生命,生命将更加有意义。
生命的意义
在西安的第一天晚上,我买了一张《华商报》来看今日的新闻,突然,一则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
这是一则关于生命的新闻。华山上午的时候,一名清洁工人在西峰悬崖上清洁。突然,绳索的纲扣爆裂,清洁工人掉下了山。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只手稳稳地把清洁工人拉了上悬崖。据了解,这男子姓张,37岁。因为他自己认为活不下去了,而想轻生,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就挺身而出,把清洁工人救了上来。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要从头开始,过去的经历只会影响到现在,经历,无论悲喜,对有些人来说痛苦,对有些人来说是财富!何必让自己的经历把现在甚至未来都变得痛苦呢?
生命真的没有一点意义吗?不,这个过程是会有挫折的,我们应该积极向上,不要被小挫折给难倒,如果过程没有黑暗,光明也不会被衬托出来。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充分利用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热爱生命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可是你曾经想过你自己热爱生命了吗?曾经想过为什么要热爱生命吗?曾经想过热爱生命的重要性吗?
是的,我想过。那是因为我看到了一个故事《我的断臂父亲》。内容是这样的:父亲只有一只手,国家发了残疾证,允许不交农业税和公粮。可父亲说:“虽然国家给了照顾,但残疾人也得尽自己的能力分担国家的困难呀!”所以,他每年坚持和大伙儿一样交,而且交的早,质量好。去年五月,天气像火烧一样炎热。麦子已经熟了,我暗自发愁,可父亲胸有成竹地说:“今天割麦!”到麦田后,父亲用双腿和脚凑合着一只手割。然后用脚尖和另一只脚跟把麦秆堆在一起。临近中午时分,父亲累得汗流满面。我想:父亲一定渴极了。于是回到家,把水拎过去,大吃一惊,他已经割了好多麦子。我走上前让父亲喝口水,他说:“你先喝,我把麦子割完再喝。”这就是我的断臂父亲。
你和我一样看到了他身上那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看到了千千万万个残疾人的心愿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