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作文300字<三>
大年初一,是拜年的日子。那天真是热闹的不得了。
早上起床后,我先来到爸爸的面前,按照老家的风俗,跪下来给爸爸拜年:“爸爸,我给您拜年了,祝您身体健康!”爸爸乐呵呵的给了我两百元。然后是妈妈,“妈妈,给您拜年了,祝您新年快乐!”妈妈听了,笑眯眯的给了我两百元。接下来是大姨和姨夫,:“大姨姨夫,我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健康长寿,心想事成!”大姨和姨夫也各给了我两百元。我又给了许多长辈拜年,“奶奶我给你拜年了,新年快乐!”“舅舅舅妈,给你们拜年了!”“外婆,我给您拜年了,祝你健康长寿!”
拜完了年,我数了数收到的压岁钱,大概是一千四百元,望着这些压岁钱,我开心的笑了。
过年趣事多多,欢乐多多。总之,在这些过年的趣事中,有酸,有甜,有苦,有辣。过年可真是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