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这件事真让我
盼望着,盼望着,期中考试来了,本想借期中考试来与众同学一决高下,却没想到考场的气氛是那么的无忌,无视。
预备铃响后,那些从来到此时的高谈阔论者与者简直不把考试放在眼里,肆无忌禅。平时那是“小说传得快,杂志看得猛”。到了今天那是“纸条传得快,小抄看得猛。”
考试开始了,同学们把题粗略一看,个个交头接耳,面面相觑。待安定之后,把预备好的书籍资料从怀中,桌洞中,屁股下,纷纷亮出底牌,老师巡查时,那如打败仗,急速收兵。过后如打胜仗“穷追猛打”。
本来想着每人都以实际分数、真实水平对自己检测,向同学们亮力,却看得考试如此多抄,悲也!悲也!
第一场考过去了,同学们个个洋洋得意,春风满面。问:“何以如此大乐。”曰:“全部搞定。”那真是一虎更比一虎猛。还有的在悲叹,问是什么原因,却来一个回马枪,说:“我还没抄着呢!就收卷了,你抄到了吗?”
这是他们嘴上的情况。却看考场地下,纸落成泥碾作尘,卫生何如故。考场上的枪林弹雨总算打完了,“子弹”碎屑却满地都是,看在眼里,愤在心里。不知以后两天如何过。
还未第二场,“烟枪味”就越来越浓了:学生们把那“弹药枪支”全备齐了,就等敲锣一响,急速开战了。
以后几场,如法炮制,全都大捷。真不懂他们为什么这么善抄,,难道考高中、大学等都还有的抄吗?答案是,是否难有所知。但就目前所言,是可能的,是可以的。但对那真实勤学的人这公平吗?
但愿期末考试能峰回路转,实如真金。
我最开心的一件事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许许多多令我开心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事渐渐地从记忆里抹去。然而有一件事却像长了根一样,深深地印记在我的脑海里,怎么抹也抹不去……
有一天,我正躺在床上看爸爸给我新买的《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忽然,一行字扑入我的眼帘,不是同一窝的蚂蚁会互相打斗。好动的我一下子坐了起来,心想:我不正想看一看动物撕杀的场面吗,现在有机会了,何不去试一试。想到这儿,我便飞快地跑到楼下,约上我的好友小刚,准备开一次“蚂蚁比武大会”。规则是这样的:我俩各作一军统帅,士兵当然是蚂蚁了,每人十只。战斗完毕后,失败者将请胜利者一根冰糕。
为了验证书上所说的事情,也为了赢得比武大会的胜利,我俩分别去找两个窝的蚂蚁。我们左挑右捡,终于捉到了十只自己认为是比较强壮的蚂蚁。并把蚂蚁们分别放到同一个小盒的两边,中间用纸板隔开。小刚看到我的蚂蚁,厉声喝道:“全是帮无用……咿?书上怎么说来着?”我笑道:“瞧把你吓的,话都不会说了。”“有本事你来!”小刚边说边抽起纸板。蚂蚁们在纸盒里爬来爬去,我见此状,命令道:“进攻!”我的蚂蚁却根本不听话,依旧爬来爬去。小刚笑道:“什么统帅呀,早晚得丢了乌沙帽。”正在我万般无奈的时刻,小刚的一只大蚍蜉亮出獠牙,突然向我军发起猛攻,小刚见了大声吼道:“干了它!”很快蚂蚁们扭打起来,小刚的那些大蚍蜉,仗着人高马大,根本不把我的蚂蚁放在眼里,对我的蚂蚁又撕又咬,任意践踏,很快将我的一只蚂蚁置于死地。真让人心疼啊!誓可杀不可辱!我心里不由得为蚂蚁鼓劲,期盼蚂蚁们给小刚一个下马威。蚂蚁们的心情好像跟我一样,也都怀着仇恨。正当小刚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的时候,我的蚂蚁们排成一个蚁阵,冲向敌军,我脱口而出:“各个击破!”没想到蚂蚁们还会使用阵法,由于我的声音太大,小刚被吓了一跳:“什么?”当小刚的目光又回到纸盒里的时候,可被吓了一跳,他的蚂蚁们被我的蚂蚁们各个击破的阵法弄得晕头转向,很快就伤得伤、死得死,被全部歼灭了。
回家的路上,我吃着战利品――冰糕。高兴地对小刚说:“你的蚂蚁是大笨熊,我的是这个,哈哈……”我边说边伸出大拇指……
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总会被那童年的无忌,逗得笑起来。然而又是这件事使我真正懂得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
为难,为难,真是为难,不行,不行,还是不行。为了能找一个合适的题目,我挖空心思,绞尽脑汁,使劲钻研思考,可就是找不到一个又新颖,又有趣的题目,这可苦了我。
下午,一阵优美的的铃声把我从午睡中叫醒,我揉揉朦胧的眼睛,看了一眼课程表,课程表上那两个醒目的字眼,马上把我从刚才仙境般的梦境中拉了回来,比起刚才还在云里雾里神游的我来说,已经十分清醒了,我认为这一天,最难过的关就是作文了。在上星期天的作文课上,我写的作文就十分糟糕,令老师很不满意,真不知今天下午老师又要出什么作文了,真叫人痛苦。
上课了,老师抱着一大摞作文纸来。今天的作文题目是“这事真让我――”的半命题作文。听老师这么一说,我满怀希望的心顿时凉了一半。我清楚的知道,这题目听起来虽简单,但事实上写起来十分困难,你必须要使内容新颖不俗气,又要选择上好的材料。
头脑风暴终于降临到我们头上,我往四周环顾了一圈,看见同学们有的抱着头,有的托着腮,都显出一幅苦苦思考的样子。再看看老师,脸上一幅铁面无私的神情,又仿佛露出了点胜利的微笑。有的同学问老师,老师不回答,随后又传来一阵阵轻轻的叹气声,同学们便又陷入了困境当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再抬头的时候,发现同学都写开了,发出了些沙沙的响声。此时只有我还在冥思苦想,急得我真像热锅上的蚂蚁。顿时,我头上冒出了豆粒大晶莹的汗珠。我真惭愧!堂堂这么大个人,居然连题目也想不出来,别看平时我在班里称霸一时,但到了这时我真是望眼欲穿,连卷子都快被我看破了似的。
我越来越着急,眼看同学们都写了大半张纸,而我却只字未写,这怎么办?看看表快下课了,这时我反倒平静了下来,终于想出了题目,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出了题目。
这事真让我无从下笔,我知道要想写好作文, 必须广泛阅读,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了一个教训:只有付出才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