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掌声作文
那一次掌声令我难忘
人人都需要掌声,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拥有过许多次掌声,有爸爸妈妈的,有亲人的,还有老师、同学的…。。其中有一次掌声最令我刻骨铭心。
别看我平时话很多,可到了课堂上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从来不举手。老师也经常对我妈妈说:“江晗笑什么都好,就是上课不举手发言。”妈妈也常常对我说:“江晗笑,你怎么老是不肯举手呢?难道你比别人差吗?”我也经常想:江晗笑,你为什么总是不举手呢?你可以的,你下次一定要举手……,可是,课堂上,我的手就仿佛有千斤一样,不管我心里怎么使劲,我的手却纹丝不动…
这一节又是语文课,徐老师问了个很简单的问题,我心里其实早就知道了问题的答案,可是我的手又和平常一样变得千斤重。看着我周围的一双双小手都高高地举起,我也想举手,可是我心里又不由自主地担心起来:我要是回答错了该怎么办呢?这么简单的问题我要是答错的话,肯定会被同学们笑话的,那我的面子该往哪儿搁啊!我正东西望时,正好和老师的目光相遇,老师用微笑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江晗笑,我相信你”,我顿时有了勇气,把手微举到45度,老师马上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叫我回答,我的声音很轻,像蚊子叫,老师对我说:“江晗笑,你回答对了,要是你的声间再响亮点儿就更好了。”我清晰而又响亮地又回答了一次,教室里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啊,这掌声给予了我自信和温暖,使我觉得我不比别人差,从此之后,我都高高地举起了我的小手,和以前判若两人。
有首歌唱得好“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我的爱将与你同行…。。”的确,这掌声中包含着老师和同学对我浓浓的爱,掌声伴我成长!作文
掌声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著名影星朱丽亚。罗伯茨在上台领奖时,面对台下数百名热情的影迷,激动得泪流满面,语不成句。此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包含了人们对她成功的肯定,包含了人们对她此时心情的理解,包含了人们对她今后工作的鼓励,站在领奖台上的她,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辩论会上,双方辩手字字珠玑,那精辟的发言和独到的见解使人不禁精神振奋。在紧要关头,却看到一个羞羞答答的男生站起,台下观“战”的同学立即以热烈的掌声。果然,男生的辩论恰到好处,简洁明了,一语中的,击破了对方的论点。而后,人们才了解到,这个男生并不是“名嘴”,而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辩手。正是同学们的掌声,给了他信心,给了他勇气,使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
曾经有一次做完课间操,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而又罕见的日晕,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亮丽清晰,光彩夺目,煞是好看。同学们一个个抬头抑望这一奇观,发出赞美的感叹声,不约而同地,大家拼命鼓起了掌,为这绚丽的日晕鼓掌,为这幸运的观赏而鼓掌,为这同样丰富多彩的大自然而鼓掌。
每个人都需要人们的肯定,需要人们的鼓励,也需要人们的尊重。作文
校运会中,有的班之所以能获得“精神文明奖”,是因为这个班的同学不仅在自己班取得好的名次时鼓掌,而且在其他班取得好的名次时,也同样会微笑着鼓掌。这掌声是对别人莫大的肯定与尊重,鼓励者与被鼓励者同样幸福。
生活中,人人需要掌声。而掌声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一种尊重。鼓掌吧:为别人鼓掌,为自己鼓掌,为丰富多彩的人生鼓掌。掌声是幸福感受的传递者,让我们在掌声中幸福成长。作文
古诗文伴我成长
从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开始教我古诗了。
三岁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背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每当我吟起这首诗的时候,在我耳边就会响起一阵又一阵亲人雷鸣般的掌声。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上小学低年级的时候,这首《咏柳》便是我们必需要会背的古诗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上了中年级了,要背的诗也越来越复杂了。像什么:“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这些古诗可都包着浓浓的情意啊!作文
我是越长越大的,古诗也是越长越大了。
高年级了,成为了同校弟弟妹妹的大姐姐了,当然学的古诗要更上一层楼了,要不然,这个大姐姐不是白当了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就是课本上的一首对母亲的关爱之情想报答的诗了。
古诗文,从小到大,你一直伴我成长,你是我的好伙伴啊!
我愿意在古诗文的海洋里成长。
虽然年龄渐渐增长,我却依然很喜欢读童话,依然爱不释手。还记得儿时,总是缠着妈妈,在空闲时、在临睡时,定要讲一个又一个的童话故事,方可安静,方可安睡。而如今虽已是记忆渐远,那个撒娇的女孩,也已不复存在。只有它《丑小鸭》,依旧是记忆深刻。八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从妈妈口中听到了这个故事,八年后的今天,再度翻开书页,一阵温暖袭上心头。
第一次听到丑小鸭的故事时,我悲喜交集,为小鸭所受的不幸和苦难伤心流泪,又为它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而破涕为笑。那时候,只是单纯的为丑小鸭的种种遭遇流泪欢笑,却从没有思考过这个故事更深层的含义,只是对故事的美好结局存在着憧憬与幻想,渴望有一天,也能够和小鸭一样,最终成为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为着这一个美好的梦,我更记住了这一个美丽的故事。
而如今,在重温这个故事,我又意外地收获了截然不同的感受。这只处处受排挤,受嘲笑,受打击的特别的小鸭子,却一直怀有一份美好的梦想,为了这一份美好的梦想,它没有绝望,没有沉沦,在打击面前,它不屈不挠,以执著的态度对待艰难困苦,它相信即使身处逆境,经过不懈追求,努力进取,美好的理想一定会实现,,幸福一定会来到身边。经过始终不屈地奋斗,它终于长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这一切,不正源于它心中那一份恒久的梦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