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掌声作文
上课铃再次响起,班主任走进了教室,继续给我们上新的课文,当我们读完课文后,老师开始提问了,班主任问:“《静夜思》是谁写的?”又有好几个同学举手了,但这次班主任没有请任何一个人,而是把目光转向了我,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在努力地想把手举起来,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加油,要充满自信,还差点,加油……”终于我的手举起来!在那一瞬间,我的手举得最高,比任何人的手都高。班主任见我举起了手,便说:“这个问题请赵梓竣同学来回答。”我站起来,有点紧张,断断续续地说道:“《静夜思》……的……诗人…是李白。”话音刚落,全班响起一片掌声……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突然变得积极了,总是抢着发言,答对了,同学们鼓励我、支持我,答错了,同学们帮助我、纠正我。我完全沉浸在快乐与幸福中……自信能战胜一切;自信能克服困难;自信能让我们勇敢前进!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
每个人的一生,都需要做许许多多的尝试;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中的必修课。比如,尝试着举手发言,尝试着参加竞赛,尝试着克服困难,尝试着宽容待人……每一次的尝试不一定都成功,但一定有收获。在尝试中,我们的智慧得到增长,能力得到提升,人性得到升华。
想想以前,想想当初,我们都是懵懂的少年,有多少的第一次与尝试在磨练着我们的意志,再想想那些伟人,谁不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坎坎坷坷的一生,铸就了钢铁般的巨人,磨灭不没的意志,成就了多少伟人。
想想爱迪生他的一生是多么的凄惨悲凉,可就是这样的环境下,却使的爱迪生发明了电灯,成了发明电器的第一人,我们看的名人传里,那些出名人士有几个是一帆风顺,又有几个是平步青云?李白、苏轼等著名诗人,一生中被贬数次,朝廷之中阴险狡诈者不给他们容身之地,虽说都喜爱世外桃源,虽说都喜欢田园生活,可在这些基础上没有钱是不行的。
同学们,我们应该勇于尝试,这样我们才会在尝试中成长,去迎接我们的下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