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的作文1000字
莫怨人情冷,将心来比心,一人添上一根柴,顽石也能炼成金.
——题记
孔子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生活中,我们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凡事都将心比心而后行.
宇宙一大书本,人生一大学堂我们必须上好人生这一堂必修课,然后才能求得生存与发展我们过的是群居生活,人与人之间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所以,我们要学会忍让,学会宽容,学会多一点替别人着想如果我们爱自已尊若菩萨,窥他人秽若粪土,那么,别人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只有将心比心,善待自已,才能与他人和谐共处.
其实,我们人类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头顶上同一方晴空,脚踏同一块热土,大可不必如此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人生苦短,又何必为一些琐碎的事而劳神伤筋,大动干戈,闹得鸡犬不宁,甚至发动战争,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侵害呢?这一切,都只因太多时候,我们不能做到将心比心.
如果你是一个弱国,你也希望强国不要侵犯自己的主权,希望强国不要践踏自己的国土,不要在自己的国家作威作福,恣意伤害自己的子民但是,某些强国并没有把自己放到弱国的位置上去想,他们只是为了推行自己的强权政治,为了一国的私利而无视国际的谴责就拿美国攻打伊拉克来说,美国对伊拉克民众犯下的罪恶,真的是罄竹难书当你在电视上看到一批批流离失所的伊难民,当你在报纸上看到一个个因失去亲人而痛哭的镜头,当你想到自己假如是他们中的一员,你能忍受这种失去家园,失去亲友的切肤之痛吗?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如果是你们美国被别的国家去轰炸,你们又是何种感受呢?如果你们将心比心的话,或许就不会酿造成今天伊拉克人民的伤痛了.
送人玫瑰之手,历久犹有余香,能送玫瑰的,你干吗偏要送人炸弹,送去死亡呢?将心比心,你也希望收到的是温情的玫瑰吧?俗话说:“浮萍尚有相逢日,人岂全无见面时?”我们做每件事之前,都应该将心比心,三思而后行,免得造成日后尴尬的局面,免得日后自己的良心受谴责,免得让他人嗤之以鼻.
如果我们将心比心,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少一些野蛮的争斗,多一份文明礼让;少一些残酷的压榨,多一份善意的帮助;少一些阴险的欺诈,多一份真挚的人情;少一些计较与猜疑,多一份理解和信任如果凡事我们都将心比心,即使不能做到尽如人意,但也可以无愧于心,仅此足矣.
将心比心,处世之道也!让我们将心比心,比出宽容,比出友善,比出和平.
终于可以回家了!我跑完最后一圈,完成了学校田径队的训练任务,背着沉重的书包,迈着疲惫的步伐向36路公共汽车站走去车来了,随着喊声,汽车进站了还好,车上人不多,我急忙坐上了一个座位,心想赶快让疲劳的双腿好好休息一下吧.
转眼间车到了北大街车站,车上一下增加了好多人,整个车厢被塞满了就在车要启动的时候,我看见一个老奶奶手里提着一大包药,另一个手里紧紧握着一本病历,脸色苍白显然,老奶奶是从医院刚看完病她就站在我的不远处,身体随着汽车的摇晃而不停的晃动,不时还传来老奶奶身边人的埋怨声老奶奶身旁座位上的叔叔歪着头看着窗外,好像他的旁边没有人似的,嘴里还哼着歌曲.
在学校里,老师常常教育我们要尊老爱幼,我想立即站起来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可是,我今天也特别累,并且还有一个沉重的书包,如果我背着书包站在拥挤的车厢里,也许会把我挤倒,挤伤了,到那时也许就要影响我上学了我犹豫了,可是看着老奶奶那张苍白的脸,我想如果这是我的奶奶站在这里,我会让她站着吗?我一定会让奶奶坐着将心比心,我立刻站了起来,大声喊道:“老奶奶,请您坐在这里吧!”.老奶奶听见了我的喊声,脸上露出了笑容,连声说:“谢谢,谢谢!”.老奶奶坐在座位上,把我的书包要去放在了她的腿上,让我靠在她的身边这时我看到老奶奶的脸色比刚才红润了许多这时我似乎也忘记了疲劳,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我想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盼望着我的奶奶在公共汽车上也能坐上座位,盼望着所有的奶奶、爷爷都能坐上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