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鹊作文
喜鹊
有一种鸟外形似鸦。除了腹部及肩部以外,全身黑色并发出蓝绿色的金属光泽,翅膀短而圆,嘴巴、脚、腿纯黑色。这种鸟喜欢在旷野和田间觅食,尤其喜欢在居民点附近活动。读到这儿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鸟了吧喜鹊。
喜鹊自古以来便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鸟。如果它在你家门口叫个不停,就意味着有事降临。民间都奉它为神鸟。喜鹊还喜欢在农家门口的树上搭窝,它选的树又粗又高,一般人是够不着的。相传门前有喜鹊窝的农户家庭都很富裕、和谐。
喜鹊是罕见的,但它却可能出现于任何一个季节。不论是在萧瑟秋分的树上,还是在冬天野外的路旁,喜鹊迎面飞来,生机勃勃,令人感到振奋。
喜鹊
我最爱见着喜鹊了,大概是它会给我带来些好运吧。我看过喜鹊的模样,其实没有一点看头,黑背,黑头,黑尾巴,白肚,白斑,黄嘴巴。如果把这些不成器的东西和在一起,自然是不会怎样的。
天空是那样的灰暗啊,可远处现出几具身影;那好像是喜鹊的呢?一阵伤人的风刮拂过我的面颊,随着那对喜鹊的幻想一起飞走了。
小时侯,还未成熟,就有对喜鹊独特的爱,原以为它会带给我许多常人没有的能力,可这种幻想已陪我度过多少年华,而我任痴痴地在等待,这是不是信念。
每当长空一度,鹊音四横。我便一如既往的跑出门外,环顾这美丽的天空,去寻找它。
我爱喜鹊是天生的吧,不然我怎么会有这种深情呢?
喜鹊
今天,上数学课的时候,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喜鹊黑白相间,背上的羽毛是黑色的,就像披着黑色的外衣,肚皮是白色的,就像一块白色的大布。
喜鹊还没飞进来的时候,一双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护栏,好奇地看着我们。当它觉得我们不伤害它的时候,就大胆地飞进教室,落在王向泽的课桌上。我们惊讶地喊了一声,把喜鹊吓走了。
我觉得喜鹊飞进来,是因为它对我们很友好才飞进来的。我们都想抱一抱它。可是学完《翠鸟》那节课之后,我们都打消了这个念头,静静地趴在课桌上看着它,生怕它飞走了。过了一会儿,才记起在上数学课。
这件事我永远忘不了,今天是我最难忘的日子。
喜鹊
从前,山村刘老汉家有一个聪明漂亮的姑娘,她的小名叫喜鹊。喜鹊姑娘天生一副金嗓子。每当她的歌声想起,地里的农民民就会停下手里的活儿:溪边洗衣服的姑娘忘记了洗衣裳:丛林中的鸟儿们也会随着歌声翩翩起舞。
喜鹊姑娘16岁那一年,已经出落的亭亭玉立,当地恶霸地主看中了她,想把她许配给自己的傻儿子,被刘老汉断然拒绝了。地主无论如何也咽不下这口气,心中又生一计:在喜鹊姑娘上山砍柴的时候,设下埋伏。把她给绑了回来,强逼着她和傻儿子拜堂成亲。喜鹊姑娘宁死不从,成者看守的奴才不注意的时候迅速地逃出了地主家。地主带着家丁紧追不舍,把喜鹊姑娘逼上了山崖,没有了退路。喜鹊姑娘深情地望了望生她养她的小山村,毅然地跳进了山谷之中。
第二天清晨,人们还沉浸在悲痛之中,山谷里飞出一只不知名的鸟儿,美丽的小鸟在阳光的照耀下自由地飞翔,不一会儿又落在了刘老汉住的小屋上,清脆的叫声就象喜鹊姑娘悦耳的歌声。
听着它的叫声好象人们又看见了喜鹊姑娘劳动的身影,仿佛听见了喜鹊姑娘婉转的歌声!
后来,人们就把这只鸟称之为喜鹊。
喜鹊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在教室里安静地读书时,突然,一个壮观的景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们一窝蜂似的跑向窗前,哇!哇!只见学校对面的空地上一群一群的鸟飞来飞去,而且一会儿像飞机一样飞上天空,一会儿又像闪电一样落下来。这时,我们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是乌鸦吗?一定是乌鸦!是麻雀!大家东一句西一句,一直说到老师来。
老师说:“这应该是喜鹊吧!”不一会儿教室里又传来一声尖叫,原来所有喜鹊全体出动,一同飞向高空,仿佛一架架飞机从我们头上飞过,转眼间飞回来了。为什么他们不飞走呢?难道它们不想飞向南方吗?
它们像人一样有灵性,可能我们一直没有打扰它们,这个家太安静了吧!喜鹊很可爱!
喜鹊
吱吱吱,吱吱吱……
家里,窗前树梢上,总有一只小喜鹊,吃饭时,总在逗我,也不知是我逗它,还是它逗我,小喜鹊总是吱吱的回应着。其实喜鹊就是一个人,它通人性,和人类有着不解之缘。细看它,就想一部黑白电影,分明的很。再看它,却又象一个整体,促成了一个美丽的灵魂。
记得在南寺游玩时,也有一只喜鹊,总在离我们不足一米的距离,我们走,它和我们一起走,二姨家的妹妹总想摸摸它,有一次还真的触摸到了它,
喜鹊就像一只动人的歌,却总让你组摸不透它的作曲者。喜鹊是一枚蒲公英种子,却不知他的故乡在何处。喜鹊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不知是谁将他创造。
小喜鹊究竟哪里来?
我想,喜鹊是爱情的桥梁,喜鹊是幸福的使者,喜鹊是月光下的精灵,喜鹊是大地妈妈怀中的瑰宝。我爱喜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