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影子,我慢慢成长。
我是一个影子,却不仅仅是一个影子。
我和所有人一样,却和所有人不同。即便是来到了一个新学校,别人也早早融入到了集体中,那么和谐。可是我,又一次被渐渐遗忘。
像是一个脱离群体的影子。
可是影子记得,他以前不是个影子。
我六岁前的日子再美好不过。我在北京同父母生活,吃穿有余,玩乐不愁。想起那时的日子,真像咬一个熟透了的水蜜桃一般甜蜜。还记得当年的那个小小女孩,会踮起脚,拿一颗糖送给喜欢的老师;还记得家门前的广场上,她和小伙伴不知疲倦的戏耍;还记得春风吹过那棵散发出馥郁花香的槐树下,花瓣会随着阳光落在女孩的脸颊。
六岁那年,父亲辞了工作,说要出去做一番事业,留母亲和我在家。后来母亲索性连家也不住了,在学校附近租了一所简陋的小屋。记得那屋里,只放得下两张床和一把椅。那时母亲性情暴躁,我惹得她生气,她伸手便是一个耳光,我的脸常常会被打的红肿。偶尔回一趟家,我问母亲:“爸爸呢?”她就用一种极其刻薄的语气说:“死了!”我怕她的怒火,不敢再问。有时候我也会伤心,会想念父亲,于是我就在睡觉时将头埋在被子里,小心翼翼的任泪水打湿被襟。
二年级时,我被送回了父亲老家,寄住在了祖父家里。在城市呆久的我第一次学会自己走路上下学,记得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世界上没有马路,这样我就不会在过马路时心惊胆战了。
我来到新学校,没什么朋友,却有了很多零用钱。每次买东西时,总有一堆不管跟我熟不熟的同学涌上来,让我帮他们买这个买那个。没听过什么好话的我不会拒绝,总是将自己的钱分享出去。但是即便如此,我也没收获什么好友情,而是徒增了一群在我面前说各种好话,在背后说我坏话的人。
三年级时母亲辞了工作,来到了我的身边。这时的我早已不再像一年前那么不暗世事,我可以自己上下学,自己买东西,自己去很远的地方。可是很快,我有了一个弟弟,现在,好不容易找回了母亲的影子,再一次成为了影子。
父亲不再常年呆在国外了,他会偶尔回来呆一阵子。我很开心,也开始相信,日子会慢慢变好。
可是父母开始吵架。他们会不顾我是否在场,大吵大闹,相互抨击和讽刺。他们说:“我们不离婚都是为了你!”他们使我觉得,我的存在是他们的束缚。有时候他们问我:“我们要离婚了,你跟谁?”
学校里的状态也不乐观。由于我的基础好,分数常常名列前茅。暗底下有同学就开始散布谣言,说是我家贿赂了老师。我亲耳听见跟我关系要好的朋友绘声绘色的给别人讲出来,我却不敢去反击,害怕失去了所有朋友。
我渐渐麻木。我被家庭和同学夹得喘不过气,缩得无地自容,渐渐地,又变成了角落里的影子。
我转学了。我回到了北京,可是我突然发现这里的霓虹灯光是那么陌生。我来到了一所国际学校。刚来到这所学校时,我什么也听不懂。开学第一次考试,我获得了我的人生第一个不及格的成绩:30分。这还是归功于蒙对的几道选择题。
影子缩在角落,但是随着日光的强烈它会变的越来越大。影子开始努力,努力使自己不再像一个影子,于是我成功了,我在毕业考试中,英语那一栏终于变成了三个耀眼的数:100、
我知道的,影子在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影子。
我来到了初中,初中很好。只是,也许影子注定成为影子。
在别人悠哉漫步时,我在图书馆沉迷书海。别人用一个小时细品美食,而我用十分钟狼吞虎咽。于是当人们组成一个又一个小团体时,影子成功的被隔绝在外。
现在,我又是一个人了。
我还是那个影子,却不再是曾经的影子。
我尝试去理解父母,也去关心自己。生活确实步步维艰,所以影子需要时不时变化自己的大小,去适应啊。
生活无比美好,人生如此多娇。我开始拥有发现和欣赏的心灵,去品味生活的美好。
影子在慢慢成长,影子在成为太阳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