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天空
生于90后的我们,有着不同的世界,不同于过去,也不同于未来。
在阳台上,抬头看星星。一个实际一颗星,一个年代一种“星”……
夜空晴朗的不可思议,左手轻轻抚去一半,右手再抚去一半,我看月亮,看那时代的主旋律……
一到冬天,就装成勇士,要风度不要温度。自己还在心中不停的叨念着不冷,我不冷,寒冬到了,暖春还远么?固执的仰着头,把长着冻疮的双手插进口袋,那长袖飘飘的上衣,加上薄薄的一件内衣,就这样过冬,就这样一副“壮士一去兮不复返”。
当然这样是换来了许多的称赞,可是,赞美的人有,讽刺的人也少不了,这也就是事物的两面性。
于是,就在同学们羡慕到嫉妒的眼神,冷嘲又热讽的话语中过冬,还不时看看自己那长着冻疮的双手,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也不说后悔。
总是可以高傲的仰起头,不认输。你说一,我说二;你说走,我不走……不是我故意,这是我的性格,因为我有我的young。
那些远大的抱负总是在某个时刻后,体现出与现实的格格不入,于是我学习去适应它们。在这样的一个,压抑的教学楼里,那小小的心只有充实了自己知识的需要才会飞得更高,就算与梦想擦身而过,也不会红着眼睛,哽咽着的说不出话来,最多最多只是沉默许久,后悔。在后悔之后,那些悲伤还是会过去……
不轻易掉进别人所挖的陷阱里,但却不小心掉进了自己挖的陷阱,伤痕累累,却还是要怪别人,总是别人的错。
总是自信满满的认为自己所希望的都可以实现,可命总是这样爱开玩笑,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自信慢慢地褪变成自卑。
我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在我的天空就是要画出不同于任何时代的色彩。
我就是90年代夜空中的那颗星,那些悲伤逆流成河的日子已经过去,那些知名不具的未来在等待刻画。
无法留住过去,无法把持未来,生命就是要抓住现在。我带领的“夜空”愿不失去它应有的色彩。
我愿像那烟花般灿烂,只要拥有过,又何必在乎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