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8:90后作文
出生在这样一个高举“计划生育”宣传标语的年代,90后,注定孤单。
不错,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倍受父母的呵护,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皇帝般的生活。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为我们遮风挡雨、披荆斩棘,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然而,我们的孤单,父母懂吗?我们的孤单是在十七岁的雨季,是满怀心事却无处可诉的无奈;我们的孤单是倚在窗前看单飞的燕子,是悄然泪下的无助;我们的孤单是深夜里孤枕难眠的寂寞。富裕的物质生活背后,90后的孤单,谁又曾翻阅?
于是,我们变得孤僻,于是,我们开始寻找生活中可以彼此倾诉、彼此分担的对象,我们以一种高傲的姿态去掩饰那可笑的孤单。然而他们说,这叫早恋。
试问,90后的孤单,谁能读懂?名师点评:通过本篇文章,我们看到了小作者传递了一种淡淡的哀愁以及想要挣脱却又沉溺的复杂心路历程。本文小作者擅用短句以及词语交错,抑扬顿挫,也使这种淡淡的愁思直入读者内心深处。并且在文章最后,一连用几个放手排比,造成了情感的叠加,极大地增强了文章的抒发气势。但是本文小作者还应该注意到的一点就是,标点符号的正确应用,“《但愿人长久》”后面不应该加问号,应改为句号,还有“貌似我懂了”后面不应该加顿号,而应该是句号等,希望小作者以后注意到该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