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4:90后
小时候曾经流行过养蚕,在校门口拐角的角落处几个小贩提着一笼子幼虫和嫩叶,兜售着一个个破蛹成蝶的理想我缠着母亲买了十来只,搁在家里养着我是多么想看到它们破蛹的双翼,可惜顽皮的我怎么懂得养蚕的艰辛不久,它们都死在那丝丝白绫的绞杀下母亲说:“你们这些孩子,也只是闹着玩儿”那一晚,我失眠了,想着那破蛹的双翼。
长大后,我喜欢把自己,把同龄人比作幼蚕我们这群90后,哪一个不是怀揣着破蛹而飞的秘密,那一个没有梦过自己那双轻灵的羽翼?只是,我们似乎忘了,那绝美的梦翼,承载着的是多么沉重的现实我们抬眼望断天涯路,却迈不出坚实的一步步。
我们都有一颗浴血的心,却不知于小处才显报国热忱记得我们都听过一个讲座,嘉宾列尽中国海域遍插的他国国旗,阐尽他国船舰如何在我们海域内横来直往那时候我们无不义愤填膺那是身为一个中国人,一个肩负上辈开国艰辛的90 后的愤慨记得在场的好多人悄悄握紧拳头,默默咬住牙关,我的心里也翻腾着如潮的感动还记得5・12过后,那一天举国哀悼,全校师生在国旗下,顺着飘零的小雨,将悲痛流进心里我望着齐刷刷的一排排静默的背影,看着那半落的五星红旗,有一种欣喜的悲痛可是,灾难和耻辱背后,却是我们每一次升旗和唱国歌的冷漠,是我们对国家大事的忽略我们多少人甚至不知道,圆明园兽首正在法国被当年的劫掠者拍卖我们有一腔热血,却不懂投向何方。
我们是矛盾的一代,我们背后是黑暗,前方是光明我们肩负中华大地的希望,怀着一个个破蛹成蝶的梦,我们90后,需要踏上一条泥泞的路,去检验自己脚印的坚实我相信,浴血而归,已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