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3:90后
大人们总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就跟草莓一样,看着不错,一碰就坏。但是,90后真的跟大人们说的一样吗?难道仅仅看到个别人不像样,就给90后定性吗?
不,不可以。或许我们的想法真的有点不切实际,或许我们的行为总是太过叛逆,或许我们的言语太过轻狂。但是,我们会为了理想不懈努力。对那些不了解90后的人,我只能说一句:“只有你们想不到的,没有90后做不到的。”
大人们总说,90后盲目追星。可是,如果这个明星能让那么多人喜欢,就一定会有过人之处。我们喜欢明星,不是因为他们拥有靓丽的外表、华丽的服饰,而是因为他们在追求梦想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坚持和执着。
大人们总说,90后不听大人的话。但是,大人们什么时候听过我们的话呢?如果大家都肯静下心来听对方说话,那么就会免去许多不必要的争吵。大人们总是想把自己的经验告诉我们,让我们少走弯路。殊不知,走那些所谓的捷径就是走更远的路。
或许有时候我们很需要批评,但我们更需要尊重和信任。打骂并不管用,因为我们不吃那一套。
在那些成功人士里,我最喜欢阿里巴巴集团的董事长马云,因为他信任80后和90后,尊重80后和90后。当然,80后和90后的员工们也没让他失望,创造了几千亿元的市场,这个数字让人难以想象。从这里可以看出,你只要多给90后一些信任和尊重,90后可以为你创造奇迹。
在文章的最后,我只想对所有的90后说一句话:“我们是最棒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