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4:90后作文
毫无意义的一天又开始了!
这是不如高中以来,感受最深的一句话。
清晨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来到教室,心中有的只是无奈。恍惚间或进入梦乡或陷入沉思,无光的眼神呆看着窗外直至铃声惊醒梦中人。
中考的失败,造就了无价的痛苦。我狠命的把它埋在某个岁月深处的荒冢,然后决心以它为起点开始拼命的奔跑;我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可是这也仅仅是一种慰藉罢了。
现在的人都说90后的孩子不善沟通,尤其与长辈之间。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90后的孩子认为:一个人退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不如退入自己的心灵,更为宁静和有更少的烦恼。现在的家长很少有人能理解真正的关爱;真正的关爱在于恰到好处的体会他人心中的痛,而不去触及它。
有很多东西,不是因为它的价值高或身世奇特我们才珍视它,是因为它其中蕴涵了我们太多的心意和太久的眷恋。90后的一代把情感寄托于网游,道理也是一样的。现实是残酷的,或许只有在虚拟的世界才能求得一丝心灵的慰藉。可以说这是一种逃避。
许三多常说: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当我明白这句话时,回望走过的路,才惊觉,自己已经落得很远很远,已找不到回去的路此时要学易安感伤物是人非,四顾发觉空空如也。作为90后的一代如果我们不想完全与动物划等号就要在睡觉之余,有所思,有所想,有所挣扎,有所所仰望。
我们这一代:
因为不能流泪,一些人选择了死亡;
因为不能流泪,一些人选择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