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小学作文:我眼中的老师
我的书法老师
“未见其人,先闻墨香”这说的不是别人,而是我的书法老师。
书法老师是个怎样的人呢?
铃声一响,全班46双黑眼睛一齐望向教室门口。须臾,一个方头大耳,矮胖结实,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墨香,手里没有那任何东西的老师挤进了门,眨眼功夫就占到了讲台上。
这是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一般老师的开场白都是“大家好,我是……”可这位老师居然没有告诉我们他的姓名。只是站在台上哑笑,仿佛每个器官都在笑,我们只是坐在位上,不禁跟着老师一起哑笑。直到我们有些不耐烦时,才渐渐收敛了笑容。老师问了一个小问题:“书法是什么?”答案五花八门,老师摇摇头说:“书法——就是用——毛笔蘸——墨汁在——宣纸上写——汉字的——一门艺术”这句话老师说的很慢,似酝酿了很久的仙露琼浆流进人们的心底。一节课只告诉我们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书法就是用毛笔蘸墨汁在宣纸上写汉字的一门艺术。”这难道不是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吗?
这是一位风趣幽默的老师,但老师的课堂是严肃的。在课下时,老师经常和我们交流,又一次,同学突然问我:“你为什么长得那么黑?难道你是黑种人?”我无言以对,这时老师巧妙地回答了一句:“因为我不是白种人啊。”这句话巧妙的反驳了同学的观点。在课堂上,老师不容得教室里有其它的声音,课堂变得秩序井然。
只是一位热爱工作的老师。小小的毛笔在老师手里运转自如,好像孙悟空的金箍棒,能大能小,可缩可伸。老师练得一手好字,老师每天坚持练习书法,所以,自然身上有墨香也不为奇了。
老师不仅字写的令人赞叹,教学方法也令人惊叹不已。老师从来不打骂我们,因为老师认为打骂学生的老师都不是好老师。老师为了让全班同学注意力集中,如果有同学不看多媒体,老师就会停止书写。老师认为“看“是最重要的,只有看得多了,才能够写得一手好字。
这就是我的书法老师,一位与众不同,风趣幽默,热爱工作的老师,也是一位身上散发出墨香的老师。
老师的微笑
平时,老师看到我在学习上有进步,都会露出美丽的笑容。但这一次,老师的笑却不是因为我的成绩。
那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件事:明天就是教师节了,送什么礼物给邵老师呢?回到家,我坐在书桌前苦思冥想。洋娃娃?太幼稚!变形金刚?男生才玩……我的脑海里浮现现一个又一个主意,但却都被我一一否定。
忽然,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去语文办公室交作业,见邵老师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茶叶蛋,还回味无穷地说:“好吃啊,美味!”吃?对了,吃可是邵老师的一大爱好!她有一句“名言”:我爱吃零食,是为了保持我的童真,能和同学们更加亲近!那我就送点好吃的给老师吧。打定主意,我迅速地拿出自己储蓄罐里的钱,直奔楼下的零食店。不一会儿就选了一大袋零食,有猪肉脯、话梅、水果冻、鸡蛋干,相信童真邵老师也一定爱吃。回到家,我写了一张卡片:祝邵老师永葆童真,教师节快乐!
第二天,我来到老师办公室,捧着零食和卡片给老师,真诚地说:“邵老师,祝您节日快乐!”邵老师先是诧异,听完我的话,转而笑了,笑得那么开心!我想,邵老师肯定没想到,我这样的小男生会注意到她这个爱好,而且还送她这包礼物吧!其实,老师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也需要关心和爱护一下老师啊!想到这,我也开心地笑了。
“麻烦”班主任
彭老师三十多岁,瘦瘦的身材,幽默地语言和严谨的作风深受学生的喜欢。说他和蔼可亲吧,他有时会狠狠地教训你一顿;说他严肃吧,他经常会亲切地向同学们问这问那。
开学第一天,彭老师自我介绍:“我是不怕麻烦的班主任,今年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关照。”不久,同学们背地里都称他为“麻烦”老师。
开学第二天,他就给我们找了许多“麻烦”。有个别同学不认真写作业,乱写一气,字迹潦草,彭老师就“麻烦”他们重做。他们望著作业本,吐了吐舌头,真是哑巴吃黄连一一有苦说不出。放学时,全班同学的作业本,个个字迹端正,答案正确。彭老师显出一副胜利者的样子,脸上笑逐颜开。
第三天,轮到我当值日生。我生怕老师找麻烦,认真地打扫。谁知老师一检查,还嫌桌椅没对在水磨地板上的线条上。我只得重排。唉,真麻烦。
彭老师找麻烦是不管对象的。平日调皮的同学他找,队干部、班长也照样找。不讲情面,对人一律平等,一视同仁。
说来奇怪,随着“麻烦”老师不断找同学的麻烦,班里的同学都在进步,热爱学习的风气也浓了,课堂纪律渐渐变好了,关心集体的同学多了,学雷锋做好事的同学也多了。
同学们对这位“麻烦”班主任能不感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