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见到了大海
海宽阔,海无垠。我从小就向往童话般的海,海在我的心中的关键词就是:宽容。她总是张开热情的双臂,接受从各地“移民”过来的江河,欢迎着各地来一睹她“芳容”的游客。她毫无保留地坦露自己,真诚地就像朋友一样。我多么想亲身去体味那宽容伟大的大海呀!去捡一把浪花,去亲亲浪花!
就在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去青岛的夏令营,我终于见到了大海!第一次见到海,我心里真是无比的激动,我深呼吸,闻到了一点腥味儿,却满是清新与温馨。海似乎很平静,就像一个正在舞蹈的恬静的姑娘,只是轻轻地做着“波浪手”。她穿着绿色的长裙,绿绿的,透明的,一直延伸到我看不见的地方,只感觉海天一片……这时,她好像一下子有了精神,翻腾着细浪,打湿了我的小腿,原来,她是要和我握手呢!我蹲下来,伸出手也摸了摸她,就这样,我和她成为了好朋友!不一会儿,我已登上了一座大轮船,我要和大家一起到海的怀抱中去。我站在船上摇摇晃晃,海风轻轻拂过,我放眼望去,四周除了一些海边建筑,则是绿茫茫一片,令人心旷神怡,心中的杂念荡然无存。顿时,我豁然开朗,原来宽容竟是这么简单。只要你真正奉献自己,忘记自己,为别人着想,其实宽容者自己也是幸福的。我低下头,眼前的海轻轻地翻滚,像是在对我微笑着点头:你终于明白了。是的!我终于明白了!
朋友,去看看海吧!让她来为你清洗一次心灵,让她来带给你一个全新的自己。现在,我可以骄傲地告诉你,是的!我终于见到了大海!我看到了她的美丽,她的辽阔,我得到了她的开朗,她的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