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理想的实现是要历尽千辛万苦,无数的艰难险阻都在等着我们去战胜,才能达到自己的理想目标。”今天,我读了《在山的那边》这篇课文,我受益匪浅。对于王家新的童年生活,而感到十分的羡慕。
小时候,我对人生道路这几个字不是很了解。认为是道路吗!总会有人领着我们走过的。然而,由今天看来,这个令人深思的话题有了新的认为。在这山的那边,还有无数的高山,山上的路很平坦吗?不!山上还有许多绊脚石,一不小心就会绊倒,如果有人踢开绊脚石,艰难而又勇敢的爬上去,那就会见到广阔无边的大海。
在生活中,这句话有了灵验。记得在小学的里的有一天,班主任陈老师交给我一项艰巨的任务--画一张图画参加全国“双龙杯”书画大奖赛。我大吃一惊,傻呆呆的站在那里,但是很快醒悟过来。回到家,我茶饭不思的想着图画的内容,可是,万事开头难,我一直想不起来,脑子里空空的。这时,睡虫开始“上岗”了,我的眼睛像隔了一层雾,简直睁不开。但我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一直想到深夜十二点钟,我的脑子里终于出现了我所满意的画,经过几天几夜的赶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给了老师一个交代,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人生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轻易被石头绊倒,会在悲痛的深渊里一蹶不振。而另一种人,跌倒了,重新在站起来,接受挑战,失败能激起人的斗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第二种人一样,勇敢的接受理想的挑战,用毅力爬过一座又一座的高山,才能见到大海--一个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