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卖西瓜的叔叔_400字
一天下午,我正准备到超市里去买冷饮喝。走着走着,我突然听到了吆喝声。循声望去,只见一位叔叔正在卖大西瓜,一边挥手,一边卖西瓜,大声喊道:“快来挑,快来选,好吃的西瓜不挑白不挑。”顿时,我想到“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这个歇后语。
这个卖西瓜的叔叔高高的身材,有一双充满智慧与活力的大眼睛,浓眉大眼。我走近了了他,便聊了起来,从他的口中得知他是我县朱衣坝的人,生活在一个非常贫穷的家庭里面,弟弟妹妹太多,而且常缺钱用,这有什么办法呢?这位叔叔只读完了初中就没读了。
从他的口中得知:叔叔卖西瓜一年多,没人敢说他的瓜不熟不甜。一天下来他挣的钱不是很多,而且辛苦,但是供子女上学不成问题。
我仔细一看,眼前这位卖西瓜的叔叔的模样总是像一名歌星,我记不起来是哪位歌星了。忽然,顿时我想了起来,是著名青年歌手――毛宁。卖西瓜的叔叔太像毛宁了,简直是神似。只是这位叔叔皮肤有点黑,可能是因为太阳晒的吧。
我想,毛宁虽然有钱,有房,有车,有地位,好像并不快乐,而眼前这位叔叔,虽然差钱,没地位,但是非常快乐,我想,一个人的快乐和地位没有关系。
这就是卖西瓜的叔叔,他既朴实而又快乐。
盛夏来临,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
有一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看到许多卖水果的摊位,你要是往摊前一站,摊主准会热情的问你买什么水果,你要是说出你的心思,摊主一定帮你挑一个满意的西瓜。看着这些大西瓜,一股清香随风飘到了鼻子里。大西瓜好像对你说:“把我带回家吧!我可甜了。”看着诱人的西瓜,准能买上一个,把它捎回家。
大西瓜的模样可爱极了,胖嘟赌的脸蛋像婴儿的脸一样讨人喜爱。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足足有十多斤重。熟透的西瓜翠绿翠绿的,圆乎乎的瓜皮上布满浅绿色和深绿色的条纹,皮儿薄薄的,西瓜不仅好吃,又是夏季消暑的首选水果之一。把买回的西瓜放在冰箱里。过一会儿,吃一口冰镇西瓜,准会感到凉爽怡人,舒服极了。红红的瓜肉甜甜的,鲜红的汁水流进嘴里,甜在心里。
在我喜欢的水果中,非它莫属了。夏天如果没有西瓜为我消暑,我还真不知道怎样度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