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一个家
№1。午夜惊魂
失眠了。
这不该是一个十三岁女孩出现的状况。
无边的黑暗笼罩着我的卧室,我睁着大大的眼睛,呆望着黑乎乎的天花板。静得可怕,我甚至怀疑我的耳朵罢工了。
但,马上我就不这样想了。
――一阵悉悉嗦嗦的声音打破了宁静,在如此静谧中我听得那么真切,老鼠?贼?还是什么鬼怪?一股凉意浸透我的全身。
我希望声音马上消失,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大了,会是什么呢?我惶惶不安地想。“叭嗒”一声,不知什么东西掉地上了,紧接着是一阵翅膀扑棱棱的声音,不会是天使吧!
我不敢下床开灯,更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一骨碌儿把头蒙进被子。但扑棱棱的声音越来越大,似乎正在向我靠近。
我受不了了,神经质般大声叫起来:“爸爸,有鬼呀!!!”
凄厉的尖叫声仿佛刺破了宁静的黑夜。
“啪哒”“啪哒”,爸爸迅速从隔壁房间跑过来,嘟嚷着:“什么鬼啊!深更半夜地别乱叫!你做恶梦了吧!”
“有怪声呢!你听见了吗?”
我颤颤兢兢地将头从被子里伸出来,惊恐地望着爸爸说。爸爸拍拍我的肩头,并认真地听起来:“哪里有什么声音啊,自己吓唬自己。”我不服气地竖起耳朵仔细听,结果什么也没有听到,奇怪!
“我听见很大的声响啊,很吓人的。爸爸你开灯看看吧!”我央求着。爸爸只得不耐烦地把灯打开。
“啊!”我和爸爸同时睁大了眼睛。一只灰白色的鸟儿正惊恐地站在我床边的书桌上。
№2。生物“入侵者”
爸爸一边关上门打开窗把鸟往窗外赶,一边问我:“这鬼家伙什么时候溜进来的!鸟吓人,吓死人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好像明白了什么,“爸,你看看那塞在空调管里的泡沫是不是掉了?”
原来我的卧室窗边留有一个空调洞,聪明的妈妈用块泡沫把它塞住了,并打算今年夏天给我装上新空调,计划明天大礼拜去实现目标。
爸爸走到窗边,拉开遮住管道洞的窗帘查看。果然,泡沫块掉了。好几根稻草从洞里伸出,就像故事里的魔爪。爸爸探手到洞里摸了摸,开心地笑着问我:“想吃鸟蛋吗?营养价值高得很呐!”说着从空调管道洞里掏出几枚比指甲壳大的蛋来,“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嘿嘿!这足够我女儿美食一餐了!”
我顿时明白了,空调洞被鸟占领了。
我连忙叫道:“快把蛋给我放窝里去!”
“不会吧,现在就吃,你也太馋了。”
“不是铁锅,是鸟窝。”
爸爸迷惑半天终于明白了,不情愿地把蛋放了进去,又把受惊的小鸟一并放进它的窝里,再把泡沫重新塞好。做完这一切,他笑眯眯地对我说:“这鸟儿把你的空调位置占领了,现在有个词叫‘生物入侵者’,你懂不?”
“我欢迎小鸟在这里安家。”我兴奋地回答爸爸。
№3。作出决定
第二天醒来,已经十点多了。我赶忙爬起来,打开窗户伸头往外看,昨晚不是梦,空调管道里真有鸟,鸟窝里隐隐听见几声清翠的鸟叫,鸟儿没有因为昨晚的历险而搬迁,我松了口气,美美地伸了个懒腰。
这时妈妈走进来,像审犯人一样对我说:“小丫头,你醒了,作决定吧,要鸟窝,还是空调。”看来爸爸把昨晚的事都对妈妈说了。我很果断:“我宁愿不装空调,我要把鸟窝留下!”
妈妈看着态度如此坚决的我,失望而赞赏地朝我笑起来。
№4。和谐共处
礼拜六的下午,一家人本来商定上街买空调的,由于小鸟的出现,已经没有去的必要了。
也许,我的卧室本来可以更安宁、舒适,由于我的决定,也已经不可能了。但我一点不后悔。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不假思索地放弃装空调而选择留下鸟窝。
妈妈告诉我,这就是爱心。
于是,我和鸟儿成了亲密的朋友。每天,我都会在第一时间去看鸟儿,上学离家时会在窗台上放上一小把米粒,一杯水,密切关注着鸟儿的行踪,哪怕有时鸟儿会不领情,但我仍热切地照顾着它。
没多久,我惊喜地发现鸟窝里传来了我企盼已久的稚嫩的鸟叫声――哈哈,鸟蛋孵出了小鸟。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的生活又有了新的内容。每天我看着幼鸟和鸟妈妈一起学步学飞,在我的欢笑中它们一点一点长大,时常围住我快乐地唧唧喳喳,这份和谐让朋友们羡慕极了。
清晨,我都是在鸟儿们的鸣叫中早起,朝气蓬勃地走进学校投入学习,傍晚,放学回家我总是开心地看着鸟妈妈领着吃饱了的小鸟飞回我的家,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看着鸟儿们欢快地从我的家里不断飞进飞出,我感到快乐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