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有一次,我和妈妈从老家回来,坐在六路公共汽车上。妈妈坐在后排,我坐在离车门较近的座位上,玩妈妈手机上的游戏。
我玩得正兴致勃勃,突然车停了,上来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车上的人很多,已经没有座位了,老爷爷和老奶奶只好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车一开动他们就摇摇晃晃地站不稳。车又停了,车灯也亮了,又上来几个人,车上更拥挤了。这时,一个小伙子站起来分开别人对老爷爷说:“您老人家来坐这个座位吧,我就要下了。”老爷爷让老奶奶坐,老奶奶让老爷爷坐,两个人推让着。这时,原来坐在小伙子旁边的一个姑娘站起来说:“您二老坐在一起吧!”两个老人说了声“谢谢”才落座了。小伙子一直站在我身边,我听见他在低声咳嗽。过了好几站,他才下车,借着路灯,我看见他进了武警医院。这时,老爷爷说:“这小伙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却让给了我们。真是个好人啊!” 我听了心里酸酸的,很惭愧,我是一个少先队员,为什么就没有给老人让座啊?下车后,我把这件事对妈妈说了,妈妈也赞扬了那个小伙子,说我应该学习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好品德。
那天夜里,我想起了爸爸说过的古人的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是说不要因为坏事小就做,也不要因为好事小就不做。让座的事情虽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啊!今后,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学习,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帮助 这天早晨,我起的很早,在屋子里闷得慌,便出去跑步,锻炼一下身体,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我四周打量着,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个清洁工人正在打扫垃圾,她穿着橘黄色的衣服,很是显眼。走到近处才知道,那个清洁工人是个上了年纪的阿姨,她佝偻着身子,拿着大扫帚吃力的扫着街上的垃圾。我有点同情她,便回家拿起掀就跑到了街上,我赶紧把她扫成堆的垃圾往车上装,她看见了,赶紧过来夺过我手中的铁锨,说:“小伙子,这个活又脏又累,不是你干的。”我说“阿姨,没关系的。我只是想实践一下”,她笑着点了点头。于是,我们一起干起活来,一掀又一掀,一车又一车,我使劲的往车上装着垃圾,不一会儿,我感到身上热乎乎的。不知不觉我们都打扫完了,这时我也已经又累又饿。阿姨直起身子,感激的说“小伙子真是太谢谢你了,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现在还没有扫完呢!”我说:“不用谢了,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但我心里却美滋滋的, 我急忙跑回了家,这一天我都乐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仅仅是一次小小的帮助就能让我这么快乐,真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明白了,只要你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你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做人要心灵美,语言美,品德美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一个人如果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会感到一种幸福。
又见晴天
又是一个晴天。暖暖的阳光洒在小a的身上,很舒服。微风拂面而过,更让小a觉得惬意。只是,连续许多天不下雨,地面上的灰尘被风一吹,就在空中起舞,迷了小a的眼睛。
一进入班级,小a就觉得气氛紧张,问了问同学才知道是因为下午要考试。小a是好学生,考试从不出班级前十,尤其是这一学期都没有出过前3。所以她听后并不在意,摆摆手道:“我当是什么大事,看你们一个个紧张的。”“唉,你怎学习就那么轻松呢?我这么拼命复习估计也就踩着平均分把。”“是啊,真羡慕你这么厉害呢。”……
同学们听了小a的话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这些话从小a耳朵里进去,一直到了心里,不仅耳朵舒服,一直舒服到心坎儿。小a不禁有些飘飘然,不过她自己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课堂上,老师对同学们说:“学习要稳啊,忽上忽下不可取,看着a同学,一直稳在前三,这是榜样。”这话让小a快有飘飘欲仙之感了,她也还是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好,她没浸在这被人羡慕,被人表扬的甜蜜中。
下午考试。小a拿到试卷,扫了一眼最后几道老师、同学口中的难题。这也太简单了吧,这题也是难题,我的水平何在?小a心里这样想着,更是多了一份自得。拿起笔,她写得飞快。当同学们还在为最后几道题绞尽脑汁时,小a已经放下了手中的笔。在同学们一片惊叹声中,小a潇洒地走上讲台,提前交了卷。
当天 放学,天就变了。小a一路奔回家,身上却还是湿透了。她一边埋怨着,一边有些后悔没有听爸爸的话带把雨伞。
第二天,依然下着雨。到了学校,老师脸色很不好看,一拍讲台:“怎么考的?尽管最后几题较难,也不至于到这种地步!个别好同学也考的很差!”小a的心颤了一下。
考试卷发了下来了,鲜红的分数刺痛了小a的双眼。这,是她的试卷吗?她不敢相信,心跳也乱了。
渐渐地,她冷静下来了,脚下似乎从原来飘渺的云雾变成了坚实的地面。
第三天,雨……
第四天,阴……
第五条,多云……
第六天,终于到晴天了。老师的声音响起:“下午又要考试了,大家好好准备!”小a刚通过前几天的努力,调整好了状态,又顺利地拿到了第一。
同学们向小a取经,小a说:“连续是晴天,也要带把保护伞,别让灰尘迷了眼睛,偶尔的一个雨天,也可以让你冷静一下。”
又见晴天,小a心情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