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天空
童年,少年,我们在不知不觉间走过了人生中的两个阶段,其中的过程,是苦还是乐,只有自己知道,但不论何时,不论在何地,也许是外界也许是在我们的心里,都有一片天空,供我们翱翔,
童年——无忧的天空
小时候,我们仰望的天空,白天是蓝色的,夜晚是黑色的。但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快乐,简单,看着天空,可以肆无忌惮的天马行空:白天指着白云,说她是小狮子,是小狗,是棉花糖;夜晚,我们也可以指着空中的繁星,如同发现了新大陆般对父母说,这一片的星星像大熊,那一片的星星像蛇,然后依偎在长辈怀里,听他们讲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神话故事。这个时候,我们有着两片天空,一个在外面,一个在里面。
少年——知识的天空
到了少年,我们成长了,需要为以后的发展储备知识了,所以我们开始了学习。语文,数学,外语,五花八门的学科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生活也因它们变得丰富,充实。这个时候的我们依然有时间去仰望天空,感受它的广袤,却不会再有儿时般稚嫩的想法,而是在脑中搜索词汇,想将此时天空的无垠及自己的感受用文字描述出来,所以,少年时的我们也有两片天空,只不过现实中的居多,心中的天空缩小了。
未来——未知的天空
也许我们在儿时就在心中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儿时播种,少时浇水施肥,待到青年,开花,中年结果,老年,我们会尝到各自果实的味道。在我的认知中,梦想就是这样一步步实现的,但现在的我只是一名中学生,我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以后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未知的,但就是因为未知,我才不会止步不前,正如当你知道了小说的结局,就没了再看下去的兴趣一般,我们都在朝着未知前进,享受着探索的过程。
有人告诉我,现实是残酷的,一切梦想都会被现实代替,但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一个人若是没了梦想,岂不是没了前进的动力 ,这样的生活,还会有意思吗?
所以,我决定,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都不会放弃心中的那片天空,即使现实中布满荆棘,坎坷不断,在心中,仍会有一片天空,可以供我的心灵小憩一会儿,因为在那里,我的梦想没有停止生长,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