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集是一个平凡而又“活泼”的集体。
说它平凡是因为它由平凡的人组成的,说他活泼是因为有“奇人”坐阵。
搞笑巨星——任昱
任昱,我们又称他为昱哥,个头不高,有点胖,还有一个”美人尖”,如果你把他“扔”到人群中,你一定不会发觉她,但在我们年级却不一样,他成绩好,老师爱,从头到脚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学生嘛!,但老师一离开班级,却是另一幅景象。上自习课时,他在座位上大放歌喉,唱起了李娜的“青藏高原”,而且还怪腔怪调,惹得大家捧腹大笑,班长出面制止时,昱哥还振振有词的说,“有钱难买爷高兴”,就好像他是班长一样,老班气的满脸通红,一看便知”火山”要“爆发”了,任昱见势不好,便“逃窜”办公室。见此景,同学们都不敢越雷池一步。
睿智班主任
赵老师是我班班主任,为人率直,豪放,一看便知是个东北汉子,可赵老师的一举一动都没有东北人的粗放,反而有一些南方人的细腻。让我记忆最深的是赵老师“转型”音乐老师。“杨老师有事上不了课了,音乐课不上了”赵老师大声说道,同学们都很无奈。赵老师眼睛后的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好想看穿了同学们的心里,胸有成竹的说:“没事,我来给你们上音乐课”,一个语文老师当起了音乐老师这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同学们忍不住大笑起来,赵老师不满的说:“音乐一共就五条线,七个字符,比语文简单多了,不相信我,”说完便坐在琴前,左敲敲、右打打,用一指禅来“指挥”琴键,不一会赵老师就演奏了一首自编、自导、自演的曲子,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临场效果颇佳,同学竖起耳朵仔细听着赵老师那动人的琴声,这时,朱校长来视察班级,看见赵老师正在弹琴说:“这个世界的变化可真大呀”赵老师不好意思的说:“献丑,献丑”任昱接过话去,说:“不丑,多帅的老师呀,”同学们也附和道:“是呀,是呀!”
感恩父母父母教会我们说第一句话;教会我们写第一个字;教会我们怎样迈出人生第一步……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中,父母呵护着我们、鼓励着我们、陪伴着我们……
在初一军训时,我们参加过一次拔草活动。当教官叫我们休息时,我们个个都累得半死,听到教官这么一说,高兴得就往地下坐。
可是,屁股还没坐热就不得不站起来——被教官的命令而起。教官问我们累不累,我们都说很累。但是教官说:“你们拔这么一点草就说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的父母,他们从早上工作到晚上,有说过累吗?”是的,父母们每天从天亮工作到天黑没有说过累,我们拔这么一点草有什么资格说累呢?夏天,父亲在炎热的太阳底下插秧;秋天,收割时,父母为了省点钱,没有叫收割机割自己割,一干就是好多天,他们有说过累吗?
晒稻谷时,妈妈叫我帮忙看一下稻谷,不要让鸟吃,我就闲麻烦……我是否有想过父母的感受呢?军训时,我们还上了一节“感恩·立志”课,我被选为小领袖,只要有同学出错,我就要接受惩罚,从第一圈开始我就不断的奔跑——以为不断有同学出错。当我第一次从同学们面前跑过时,我看见同学们个个哭得泪流满面,还有许多同学要求替我奔跑,但是我没有。这使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们每天总是那么辛苦的工作,没事从来不请假,没有真正的休息过。我跟他们说休息一下,不要累坏身体,可是父母们没有。有些人说长大后要买一座大房子来报答父母;有些人说将来要买一辆小汽车给父母;有些人说将来要赚很多的钱,父母要什么,就买给父母什么,让高兴……总是忽略了身边的许多事情。
其实父母真正要的是我们的爱。当父母生病时,我们端上一杯水,关心一下,父母就会高兴;当父母辛辛苦苦工作回来,我们帮父母做一些家务,父母也就会高兴;当我们考出理想的成绩时,告诉父母,父母就会更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