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演讲稿:带着梦想起航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带着梦想起航。
告别了祥和愉快的春节,结束了让人留恋的寒假,今天我们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平凡而不平庸。它或许不惊天动地,不惹人瞩目,但它是我们心中的一点渴望,一种让你能够冲破束缚,坚持不懈的力量。也许是你多年后叱咤政坛的雄姿,是润物细无声的一名讲师,是救死扶伤的一位医者;也许是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名牌大学,是考试成绩的一次大的跃进,是前方奋力追赶的领跑者;又也许,是你对音乐、美术、体育爱好偏执的追逐;甚至,只是在别人眼中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心愿。但它是没有尽头的,只要从现实出发,付出努力,它便不是泡影,请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
梦想的路上,少不了坚持。奥运史上第一个独得三枚田径金牌的美国女子威尔玛鲁道夫,她辉煌的成绩足以让世人感叹,可她曾经被医生判定为终生残疾,曾有六年不会走路。年幼的威尔玛励志要成为最优秀的田径运动员,这个倔强的梦想激励着她不顾别人的嘲讽,通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终于赢得了鲜花和掌声,创造了辉煌的奇迹。这一切,是因为对梦想的执着。
梦想的实现,要靠生活中小小努力的拼凑,一本好书、一份习题、再延长十分钟的练习,都向心中的理想更近了一步。
同学们,梦想与现实,其实只一步之遥,但这一步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和苦涩的汗水。成功的彼岸,可望也可及,只是它属于勇敢而努力的跋涉者;学海书山的路上,我们只有脚踏实地,抓牢自信的缆绳,才能领略一览众山小的风光。
想必大家一定听说过“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穷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结果穷和尚凭一瓶一钵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于穷和尚勇于立志,更勇于实践;富和尚则只敢想,却不敢做。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收起闲适的心情,删除假日的懈怠,立即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带着谭嗣同那“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气,揣着“挨得三更苦,顶得天寒冻;待到炉火青,艺高方英雄”的侠情与决心,高擎理想的旗帜,插上梦想的羽翼,向未来、向生活、向理想发出最真挚而又热烈的挑战,让我们挥动心灵的翅膀,让青春,带着梦想起航。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