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红领巾广播稿
甲:敬爱的老师,
乙: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甲:红领巾广播又和大家见面了,这期节目由我们六(3)中队主持,我是XXX。
乙:我是XXX。三月里,有很多节日,最熟悉的莫过于3月5日学雷锋日,3月8日妇女节,3月12日植树节了。
甲: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停顿),你知道我们地球百分之七十覆盖的是什么吗?
乙:当然知道了,是水,对不对?
甲:是的,今天我们就来讲讲水吧。水是所有生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中,水占体重的70%,水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物质。尽管人人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但仍有很多人不知道珍惜水源,使得现在许多水资源都遭受到了人为的污染。在水的使用方面,又有许多人在不断的浪费。为了唤起公众的水意识,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做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关注水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乙:嗯,水真的是十分重要的,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常对我说要多喝水,才能让病好得快。记得甲流时期,老师常常提醒我们要勤洗手。如果没有了水,我们的生活将会处处都充满了垃圾和病菌,那真是太可怕了。
甲:我国的“水”存在两大主要问题:一是水资源短缺,二是水污染严重。有资料显示,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在世界上名列110位,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人均可利用水资源量仅为900立方米,并且分布极不均衡。20世纪末,全国600多座城市中有400多个城市存在供水不足问题,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110个,全国城市缺水总量为60亿立方米。
乙:长期以来受“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传统价值观念影响,水资源被长期无偿利用,导致人们的节水意识低下,造成了巨大的水资源浪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二十一世纪人类共同的使命。
甲: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从你我做起。
乙: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接下来让我们走进缤纷的春天,一同欣赏一篇散文诗: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绵软软的。
桃树、杏树、梨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鸟儿将窠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在嘹亮地响。
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烟。树叶子却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晕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乡下去,小路上,石桥边,撑起伞慢慢走着的人;还有地里工作的农夫,披着蓑,戴着笠的。他们的草屋,稀稀疏疏的在雨里静默着。
天上风筝渐渐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他们也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
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他领着我们上前去。
甲:一篇美丽动听的文章,能把我们带往多彩的春天,怎么样?感觉美吗?
合:缤纷的春天,缤纷的你我,在这个季节里,让我们分享彼此的喜乐,一同去追寻那属于自己的一个梦想吧!
红领巾广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收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