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自己像一枚干燥的茶叶,永远悬浮于水面之上,不知归所。
直到她那一壶热水倾注而下,我才真正浸入到茶水之中,感受到了水的温柔细腻和那种沁人心脾的清香。
我很喜欢表姐开的一家花店,坐落于繁市之后的幽静小巷中,玻璃反射着淡淡的光线,柔柔的阳光洒在一朵又一朵娇艳的花上,自然舒适,就像表姐一如既往给人的感觉。
表姐平日里极其温柔,连说话都温声细语的,气质温婉,让人忍不住亲近,典型的南方女子形象。
而我则完全相反,平时大大咧咧,做事又毛手毛脚的,做事经常半途而废不说,还沉不下心来。
妈妈总让我学学表姐,真正地用心去做一件事,可总被我用一个无所谓的笑脸堵了回去。
妈妈无奈,表姐也同样苦笑着摇头。
那日,我跑到表姐的花店去玩,恰好碰到她在插花。
表姐一开始还在跟我说说笑笑,可一会后,她便轻轻的摇摇头,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见状,赶紧闭了嘴安安静静的看着表姐的动作。
她以一种极为娴熟的手法,手腕轻转间,一朵又一朵绚烂的花便好好的待在了白色的花瓶中,红的耀眼,黄的灿烂,白的高洁,粉的柔和。
错落有致的待在一起,有的聚拢,有的又分散开来,交相辉映,漂亮的像幅画卷。
我被那鲜艳的颜色深深地吸引了,于是我向表姐问道;”我可以学插花吗?”
“可以,”表姐回头笑道;”只要你不半途而废。”
正在兴趣头上的我自然是一口答应了,我相当期待那些五彩斑斓的花在我手里绽放出更迷人的魅力来。
所以当那些形态各异但都异常漂亮的花整整齐齐的摆放在眼前时,我激动得将一株又一株花放到花瓶中去,动作快到令我咂舌,因为我期待眼前的景色如画,却不想只得一片歪七八扭。
我毫不犹豫的将花重新拿了出来,又摆了一次,我觉得第一次的失误只是运气不好,可第二次尝试的结果仍然不尽人意。
一次又一次的将花拿出来又放进去,过程既无聊结果又令人失望。
我有些烦躁。
原本的期待变为了失望,巨大的落差让我心情一阵不好,我一把推开面前的桌子噌的一下站了起来,花瓶倒下,鲜花也散落了一桌。
可这并不是我关心的对象。
表姐坐在我旁边一言不发的替我收拾着残局,脸上面无表情,既没有平日里的微笑,也没有因生气而出现的愤怒,只是这样沉默着。
但这种沉默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般令我心惊胆战。
“才刚刚答应我的事,转头就忘了吗?”半晌后,表姐终于把视线投向了我,轻声道;”你把承诺当成什么,儿戏吗?”
我从未想过像表姐这样的人也会发火,所以她表现得越平静,就表明此刻她心中的怒火也就越大。
我一时没敢搭话,我只是单纯地觉得无聊,想要放弃而以。
难道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的妈?
“我知道,你静不下心来,可这世上的事,哪有毛毛躁躁就能做好的?””插花,和大多事情一样,讲究的是心境,心静自然凉,如果内心浮躁,动荡不安是学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