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小学五年级时,我们班里转来了一位新同学,他从乡下来,听说是来我们学校试读的,如果他的表现不好,下学期就得回乡下去读。
他成为了我的同桌。他长得不好看,皮肤很黑,穿着打扮一看就觉得有点老土。但经过几天的相处,我发现他为人老实,也很善良,爱逗人玩,而且我特别羡慕他吹得的一口好口哨,极像各种鸟兽的叫声,还十分的逼真,生活在人的大海里,突然,一声优美动听的鸟的歌唱,对于大家是多么赏心悦目啊!我们不少人都拜他为师。不久,我也学会了用口哨模拟鸟的鸣叫。
一天上课时,我也不知怎么回事,大概是情不自禁,竟顺口吹了一个口哨,正在黑板上写字的老师转过头来,指着我们这一边,问:“是谁吹的口哨?”我的水平还是口哨,不是鸟叫。见无人回应,她叫我起来,问是不是我吹的,我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不是我吹的。”
接着,他又问了那个新同学,他也说:“这事可不是我干的。”这时,有一个角落里的同学轻声议论道:“我们班只有他口哨吹得好,不是他吹的是谁呀!”这被老师听到了,就大声责问他:“到底是不是你吹的?”他低下头来看看我,我用乞求的眼神看着他,仿佛在说:求你不要说是我吹的,我一向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乖孩子,万一这件事被揭穿,岂不是洋相出尽。他可能也看明白了,硬着头皮说:“是我吹的。”老师一听,说:“好,下课来我办公室。”
下课了,我在教室里还可以听见办公室里老师的责备声,但声声都刺痛我的心。
不久学期结束了,第二个学期,他没再来我们学校上课,我打听了同学门,才知道他没能继续就读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守纪律,上课吹口哨。我呆呆地注视着一旁一张空荡荡的课桌,我后悔了,我多么自责啊!
下课后,我向老师办公室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