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铭的力量议论文
上学期暑假的时候,我给妈妈说:“我想学钢琴。”妈妈说:“好呀!那我就给你找一位钢琴老师。但有条件,必须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得得到妈妈的支持我激动万分,心里暗暗地给自己加油:我一定能坚持到成功!之后,我每天都会高高兴兴的去老师那里练琴,是因为我喜欢那悠扬的琴声。有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钢琴了!”妈妈觉得很吃惊:“那怎么行,那是你自己选择的,你要为你的选择而坚持!你还记得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这时,我突然醒悟过来,明白了一个人的一生将会遇到许多困难,让我纠结,让我抉择,我将会选择——坚持!我将把妈妈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他将一直激励我不断地前进。当我想放弃时,他会是我勇气倍增,努力克服困难。每当我做任何事时,都充满着必胜的信心。我每每想起妈妈那鼓励我的话,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克服困难,慢慢地做得越来越好,直到最后成功。
前一段时间,我阅读了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写的《名人传》,看完贝多芬传后,我心潮起伏,贝多芬经过多年的超人的奋斗目标。贝多芬在生命的终点站时,留下了一句话:“惟其痛苦,才有欢乐。”这句座右铭的意思是:贝多芬用他终生的苦难铸造了欢乐,还对世界作出了无私的奉献,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个音乐家,我敬仰他,他是一位对社会,对世界,对人类的精神宝库作出了巨大奉献的人!
“人啊,靠你自己吧!”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时刻萦绕耳际,时刻激励着我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