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去的地方小学作文
(一)
奶奶家门前有一条小河,小河弯弯的、长长的,那里是我最爱去的地方。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柳绿花红。河边的桃花盛开了,粉的像霞,红的像火。我常常跟小伙伴们在小河边捉迷藏、扔石子、做游戏。
夏天,荷花盛开。一只只蜻蜓立在荷叶上,展开透明的翅膀。小鱼在荷叶下游来游去,都把荷叶当做小伞呢!奶奶经常带着我到小河里去玩,有好几次我们还捉了几条小鱼呢!
秋天,黄树叶红树叶片片飞落像一只只美丽的小蝴蝶。我爱去小河边捉蚂蚱、看云彩、看落日。
冬天,天上飘着雪花,小河盖上厚厚的棉被,安静的睡着了。我喜欢在小河边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
小河的四季充满了变化,我爱小河。
(二)
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六这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与那些小怪兽们正在开战。这时,一个熟悉的女中音飘进了我的房间,我知道这是妈妈的广播又开始了。但今天唱的不是以往我常听的那些老歌,而是一首我从未听过的新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桃花倒映在宁静的水面,桃花映红了姑娘的脸庞我听着听着,就忽然觉得一朵朵桃花在眼前绽开,我睁开眼睛想看看这些美丽的桃花,而映入眼帘的却是妈妈那张笑盈盈脸,虽然比不上桃花娇艳好看,但却是气质相宜,仪表端庄。
妈妈见我醒来,更是一脸灿烂地说:走喽,我们看桃花朵朵开去喽!这时,我才想起前些天妈妈说要带我去杨店看桃花的。我忙着穿衣起床三下两下收拾完毕。然后,爸爸发动摩托车带着我们向着桃花盛开的地方飘飞而去。
我们迎着朝阳,沐浴春风,一路上洒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妈妈在后座上高歌不断,震得我耳朵发麻,引得路人纷纷回头相望,而她却一脸得意泰然。
到达杨店桃花驿,正好是上午九点。阳光金子般泼洒下来,桃源处处熠熠生辉,桃花朵朵明艳闪亮。路上游人如织,车辆停在路边排成了一队长龙。此时,除了许多像我们这样全家出行的游客外,还有很多旅游团前来观光,他们高举着鲜艳的旗帜,个个脸上春光无限,面若桃花,手里拿着相机,时时拍下这如诗如画的景色,记录这美丽的生命足迹。
我们进入桃园,桃花争相绽放,朵朵笑逐颜开,像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蜜蜂颤栗在花蕊间嗡~嗡~嗡地唱着幸福的歌儿,蝴蝶更是在这一朵与那一朵之间萦绕、奔忙、翩翩起舞。每一朵花,都开得那么那么狂热,炽烈,那么灿烂,似乎要把植根深处的热情都开在这曲径劲道的枝头上。哪些单瓣的,叠瓣的;深红的,浅红的,朱红的,粉红的;天仙红,满天红,南国红,七仙红品种繁多,一树树,一簇簇,尽在眼前,让人目不暇接,远远望去,恰似一望无垠的绯云。我们置身花海,春风拂面,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田间暗香涌动,感觉格外赏心悦目,惬意自得。
孝感杨店桃花驿,万亩桃林作为全国四大优质早蜜桃基地之一。此地不仅物产丰美,更是延续了久富生命力的文化传承,如:望娘台,东坡亭,告香台,等文化遗存;又有三撮灌斗,两川若带,东阁吹箫,西寺护国等杨店古八景。还有后邑人沈明作《咏桃驿》诗:春暖桃花驿,人耕红杏村;北宋文豪苏东坡途经此地,有感于十里桃花,留下了花发颜如醉,风吹面不寒的千古绝句;每到春天,连绵数十里的桃花,引得路过这里的文人骚客的文兴大发,在这里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句,使这里的桃花不仅有越、吴西施的绝代风姿,更有千古流芳的墨香。且此处离双峰山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如果要游山、玩水、赏花、踏青,这里无疑是一个好去处。
我很庆幸自己是孝感人,若果有一天,当我长大了,当我在异地他乡说起故乡时,我会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会把家乡的特征风貌,文化古迹,闻名特产如数家珍的告诉远方的朋友。我会把那首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响大江南北,唱响世界各地。
(三)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美好的梦。我梦见一个科学家面容和善的对我说:未来的世界很美好,很神奇。他说的话太诱惑人啦!所以我撞着胆子跟他去看看。突然,只见眼前一道金光,照得我睁不开眼睛。没过一会儿,我就来到了未来的世界。
大树,小草都青翠茂盛,我在天空中悠闲地散着步。有许多人都在大街上跳着舞,享受这生活的乐趣。我还看见一位老爷爷在娴熟地开着车。最让我吃惊的是:这里的每一辆都没有排气管排放的废气。我连忙跑过去问老爷爷:老爷爷,你这车是什么车呀?这么神奇。老爷爷笑眯眯的说:这车啊!是现代一位非常有名的科学家发明出来的。现在人人都用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能环保。你看,现在这世界多么美好。
后来,我跟老爷爷成了好朋友,他带着我去兜风,让我看到了我从未看到过的景象,还做了特写。
特写一:人人都是好心人
有一位中年妇女抱着孩子歪歪扭扭的在路上行走。这时,突然那人的脚下有一块小石子,中年妇女一下子栽倒在地上,其他人看见了,连忙一拥上前,脸上都流露出焦急的神情。于是,他们共同把妇女送到了医院里。看到这儿,我心里无比高兴。
特写二:人人都是文明人
在这里,我几乎没看见地上有垃圾,更没听到从人们口里听到的脏话,每个人都是那么友善,从没有因为任何一件事而大打出手。假如有一人把某一人给绊倒了,那一人就会连忙说抱歉,而另一个人就会说没关系。这就是退一步海阔天空这句话的道理吧!
大懒虫!起床了!我慢慢的睁开了惺忪的睡眼,原来这一切都是一个梦,不过这梦做得好神奇。同时,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让这个梦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