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微笑的作文800字
微笑
有位诗人曾经这样写道:“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走。因为生活需要微笑,也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便有了生气。
当你失意与沮丧时,不妨笑一笑,你会顿时茅塞顿开;当你遇到困难一蹶不振时,笑一下,你就会觉得精神百倍;当你忧愁苦闷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阴霾。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微笑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中国和古巴争夺女排决赛权的比赛一波三折,激烈而精彩。是陈中和的微笑缓解了所有观众看球过程中的紧张。女排姑娘们高跳发球、大力扣杀、腾身拦网、奋勇救险的场景,虽然大家历历在目,可更清晰地浮现在大家脑海中是陈中和的微笑。这微笑,包含着平和、亲切、友善,还有他的自信。这微笑,深藏了沉静人格的锋芒,蕴含着克敌于从容淡定之中的力量。相信这微笑的力量,对队员,是一种肯定,一份激励;对球迷,是一缕春风,一个承诺。而对手,可能会在这微笑中感到紧张,感到一种力量难以抗衡。陈中和的微笑是有力量的,在他的微笑中,我们目睹了中国女排险境中的胜利。即使失败,那样的微笑,也会令人感到一份真实的慰籍和温暖。
人生道路上,面对一切悲哀和困难时,不妨试着微笑一下吧!拨开一切阴云晨雾,抛开“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迷茫,迎着昔日欢笑的脚步,一路微笑走来。
微笑,给人以动力,给人以魅力,带着阳光般的笑脸去迎接人生征途中的苦难险阻。不敢未来成与败,苦与乐,只要坦然去面对,总会有新的梦想展翅翱翔。
不是一切大树都甘愿北风吹倒;不是一切种子都能落地生根;不是一切梦想都情愿被折断翅膀。但有时的一个微笑就可以令时空旋转。
是的,我们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阳光,是春天的新绿。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迹,太阳升在头顶,世界明媚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