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作文初一
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适合走的路。而选择好自己走的路对一个人非常重要。我并不赞成现代家长的“垄断”思想,因为现代家长觉得自己能给自己的孩子提供某一方面的帮助,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特定的方面发展,觉得那样自己的孩子会有出息一些。如果有家长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样做只会让您的孩子感到反感,并更容易让您的孩子误入歧途。
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走的路,“每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那么就一定有一份优秀在支持着他(她)!”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去评论别人的好坏,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每个人都不应该有自卑的心理,因为那时你还没有发现你自己的长处而已。
有些人选择对了适合自己走的路,因此他(她)走得非常成功,而有些人因为自己或外界因素,而走上了一条歧途。虽然有些人能够及时回头,重新开始全新的生活。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彻底迷失了自我,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一个好的老师不仅要教学生知识,还要教学生做人。我就曾经在报纸上看见过这样一篇报道:“某中学有两名学生因盗窃而入狱,记者在采访时问他们为何要盗窃,其中有一名学生说他们的老师没有和他们说不能盗窃。”看完这篇报道后你可能会认为是这两名学生在为自己辩护,但在之后记者调查中证实了这一点。这所中学的教师果真没有对学生做过思想教育。“老师没有跟我们说过不能盗窃。”这句话我想不应该是从一个中学生的口中说出来的吧!
这个问题应该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还应该要教导学生做人。这所学校教师的做法显然是不对学生负责的。
上面这条事例就可以证明往往教师的一些做法,是足以导致学生走上歧途的。当今社会的大部分学校,说是说德、知、体全面发展。可是就在我们的学校里就存在一些不良少年,整日无所事事。像一些什么打架、抢劫、逃学、进入营业性“三室两厅”等等,他们好象很习以为常。那么是什么让本应该在教室上课的学生,无视校纪校规的存在,变成了一个个“流氓”了呢?答案就是教师的工作出现了问题。
教师一定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去选择自己自己该走的路。我想这样的人才算做成功。那些终日活在别人阴影下的人,我想他(她)的滋味一定不好受吧!
在此,我希望每位家长不要过早选择您孩子的生活成长之路,应该让孩子自己选择自己希望踏上的路(但是如果是歧途的话,各位家长应及时让自己的孩子醒悟)。我也祝愿所有的青少年走上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