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天空
今天一个人在九点左右出去有点事,看着公交车在我眼前开走,于是决定步行去那个地方。天好热,原本套了件外套,热得不行,顺手脱掉,不经意之间眯着眼睛看了下天空。好久没看天空了,淡蓝色的天空,那颜色是我喜欢的颜色。都说喜欢蓝色的人忧郁。 是真的吗?是因为我喜欢蓝色才忧郁还是我忧郁才喜欢蓝色的?突然冒出那种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怪思想。于是自嘲地笑笑。看看西边的天空,太阳应该在第二象限的四十五度吧(以我的角度),阳光照射到一点点,那种淡淡的羽化,让西边的天空更增加了那种立体的蓝色。 望着那蓝色,突然觉得很空灵,对,空灵,这个词是中国汉词中我最喜欢的。那种穿越时空的感觉,让人的心有种突然的冲击,好像进入了时光隧道一样。走着走着看见旁边有工人在装修房子。不经意瞅了一眼,没有看见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从一个很花的横幅中挑了种颜色……蓝色,把那颜色记住,低下头眼前浮现那颜色,觉得比天空的蓝少了那份立体和感情!其实我并不忧郁,只是有时候比较善良比较感性,比较容易感动,于是将自己融入到某件事中就会去体会深入骨髓地去想,越想越难以自拔。平时的我就像是东边那阳光,是离太阳中心比较远的光线,没那么强烈,却也灿烂。就好像那句话说的,天才和白痴只有一步之遥。我就隔在强烈与暗淡之间。稍不留神就超出一点。 抬头再看看天空,突然手机响了,是同学打来的电话对我说,家那里出了一场车祸,还好她没乘那辆车差一点就没命了。语气中带点庆幸又带点同情!我也长长地舒了口气!仰头看天边有一丝红色云彩,有些红得吓人。最近太多的血腥事,心打了个寒蝉!人生命就在那一线之间决定。太可怕了! 走着说着,到了目的地,合上手机敲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