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让生命化蛹为蝶为话题的作文
1让生命化蛹为蝶
为了矫正自己的口吃,这孩子模仿古代一为有名的演说家,嘴里含着小石子儿讲话。看着嘴巴和舌头被石子儿磨烂的儿子,母亲心疼地抱着他,流着眼泪说:“不要练了,妈妈一辈子陪着你。”懂事的他替妈妈擦着眼泪说:“妈妈,书上说,每一只漂亮的蝴蝶,都是自己冲破束缚它的茧子之后才变成的。我要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后来他能流利地讲话了。因为他的勤奋和善良,他中学毕业时,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还获得了良好的人缘。
1993年10月,他参加全国总理大选。他的对手居心叵测地利用电视广告夸张他的脸部缺陷,然后写上这样的广告词:“你要这样的人来当你的总理吗?”但是,这种极不道德的、带有人格侮辱的攻击招致大部分选民的愤怒和谴责。他的成长经历被人们知道后,赢得了选民的极大的同情和尊敬。他说的“我要带领国家和人民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的口号,使他以高票当选为总理,并在1997年再次获胜,连任总理,人们亲切地称他是“蝴蝶总理”。他就是加拿大第一位连任两届的总理让·克雷蒂安。
是的,有些东西我们无法改变,比如低微的门第,丑陋的相貌,痛苦的遭遇,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茧“。但有些东西则人人都可以选择,比如自尊、自信、毅力、勇气,它们是帮助我们穿破命运之茧、由蛹化蝶的生命之剑。
作茧自缚是大多数人易爱犯的一个愚蠢的错误。生命本是自由的,何必被那些不能改变的东西束缚自己呢?
选择自信、勤奋与努力,将茧穿破,才能让自由的生命绽放迷人的光彩,变成美丽的蝴蝶。
2让生命化蛹为蝶
请记住,这是一条毛毛虫长成蝴蝶的历程:一次次的辗转,让它学会了隐忍;一次次的挥泪,让它鼓起勇气把痛化为壮美。它在化蛹的道路上痛并快乐着。
终于,一声嘶声裂肺的爆响过后,它破蛹而出,冲开束缚,绚丽的双翼最大限度的张扬着自己的生命,灿烂而又辉煌!
它接受着所有光辉、鲜花的洗礼,它的蝴蝶梦已经不属于过去。它现在是一只完美无瑕的生灵,翩然飞舞在绿油油的麦田之上,展翅闪烁于花海之中,但它始终没有忘记过去……
那些青涩、苦闷的爱恨之路,那些刻骨铭心的岁月,是所有荣誉和幸福无法泯灭的人生哲理,那是让它从一只小毛毛虫变成蝴蝶的最佳催化剂。或许它应该感谢那些背叛、离弃,也是它们把这个脆弱的小生命历练成一只美丽的蝴蝶。
忽然感觉一丝光亮刺痛了我的眼睛,那是生命在化蛹为蝶!
3让生命化蛹为蝶
第一次拜读安徒生爷爷的《丑小鸭》时,我刚进幼儿园。那时候,不谙世事的我仅为丑小鸭能变成美丽的白天鹅而兴奋不已。最近,当我无意中又翻到这篇文章时,却有了另一番感触。
《丑小鸭》的情节,是大家再熟悉不过了的:一只奇丑无比的小鸭子,一出生,就是伙伴们冷嘲热讽的对象。此后,它开始了艰难而又漫长的流浪之旅……它曾一直在绝望与痛苦中度过,但它丝毫没有放弃自己的念头,在寒风凛冽的冬季,在无家可归的困境下,顽强地活了下来。当春天悄然而至,万物苏醒,一切充满生机与希望时,丑小鸭不再丑,而是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这一切,听上去似乎充满了魔幻色彩,其实并非偶然。
生活中,我们或许就像这只丑小鸭,不拥有他人的聪颖天资;不拥有他人的风度翩翩;更不拥有他人的灿烂晴空……我们的生命,也许会有暂时的阴霾;也许会有令人绝望的黑暗;也许会有出乎预料的狂风骤雨。但我们的心,如伏在一只小小的蛹中,不见天日,有时,只需等上那么一小会儿,以信心、勇气、韧劲和毅力,或许,就会看见鲜活明朗的生命,在灿烂的阳光下,微风的涟漪中,化蛹为蝶,翩翩起舞……
就算是丑小鸭,也要做一只快乐勇敢的丑小鸭,抛开所有烦恼,耐心等待。经历了风雨后,仰望天空,就会发现蔚蓝的天空中,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
是的,应该让生命化蛹为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