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的初一作文
1雨中漫步
早晨,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很有点烟雨江南的韵致,充满诗意。
地面是潮湿的,视野是模糊的,心情是轻松的。撑着把小伞,迈着轻快的步子,在雨中奔跑,在雨中漫步,在雨中转圈。高大的树好似守卫着城堡的骑士,站的笔直。翠绿的叶上沾着点点水珠儿,犹如清凉的薄荷水,当水珠儿滑到叶尖时,便掉了下来,像薄荷水儿一骨碌溜进了嗓子,冰冰凉凉的,还带点儿甘甜。把伞放下,淋着雨。雨点儿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我仰面向上,闭着眼,伸出舌尖儿,品着那点点雨珠,顿时,我觉得自己仿佛在细雨的浇灌下又长大了许多。
没有舒伯特小夜曲的恬畅,没有贝多芬交响乐的欢跃,只是细细地、洋洋洒洒地从空中垂落。凉意中渗着无私,润湿中含着热情,温馨中透着细腻,细腻中荡着温柔。这,就是小雨。
2雨中漫步
那一天,我可真正尝到了雨中漫步的滋味。
我在上学的路疲倦地走着,一路上鸟儿无语,树儿低头休息,花儿垂头避暑。突然,一阵吹来,让我觉得凉爽极了。只见,乌云从远处赶来,春雷召唤着小雨点。不一会儿,千千万万的小雨点就应着春雷的召唤来了,它们开始表演了。我觉察到它们来了,想找个地方避一避,谁知,他们已经来了。小雨点纷纷从空中落下,有的落进了池塘,陪鱼儿玩耍,鱼儿高兴得跃出了水面;有的落到了田里,为水稻解渴,水稻快快长高;有的落到了我身上,头发上,脸上……到处都是,为解除了疲劳;有的……我放慢了脚步,尽情欣赏着雨中美景。
我看得出神,透过雨幕好像看到一片碧绿的麦田,看到老农捋着银白的胡须,眼笑成一条缝,高兴地说:“好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雨中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我喜欢雨中漫步。
3雨中漫步
天空中飘洒着细雨,柔柔的,舒服极了!
下课铃响了,我和几位同学奔出教室,呼吸着新鲜空气。呀!外面下着雨,该怎么走呢?冒着雨跑?还是等雨停了再……?我犹豫着。对了,听说雨中漫步也是一种值得享受的,还是去体验感受一下吧!
踏出的第一步,细细的雨丝飘呀,洒呀,干燥的地面变得湿润起拉,它点缀在我的脸上,一丝凉意顺风而来……
走在路上,地面上出现一个又一个的小水坑,脚一踩,溅起了小水珠美丽极了!我“拥抱”着大自然,尽情地欢呼着。雨点像小石子一样打在我的衣服上,像个调皮的孩子,又钻进我的衣服里去了。我使劲地抖动我的衣服,它们玩得更欢了,只贴着我的身体不放,冰冰的,感觉好极了!
在雨中的路程中,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这种感觉似乎可以把内心的烦恼统统把它忘记,消失于你的脑海……
回到家,我浑身湿透了。但是身上留下了漫步细雨中的幸福和快乐!
4雨中漫步
前些天还是炎炎烈日、正当盛夏。一阵绵绵细雨拂去了夏日炎热。秋姑娘将重临于大地。
倾听窗外时大时小的雨滴,俨然是一首动听的交响曲,我的手指也不禁跟着这个节奏敲打桌面,打把伞出去走走吧。
刚出家门,下雨而形成的湿气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阵阵的清风让人觉得神清气爽,空气里夹杂了些许潮湿的味道。雨又突然大了,雨点像一根根极细的绣花针落在地面上。清脆的“滴答!”声四起,一地雨滴的使命便以完成。它们或滋润土地,或融入大树,或成为水洼。
天上又飘起了毛毛雨,细腻又不失矜持。在风雨中微微摇晃的树也站稳了脚跟,为身后的楼房做一道防护网。树叶上的雨水让它疲惫不堪,如果在微风来临时刚巧站在树下,真有一番暴雨的感觉。
路边形成的积水足足可以没过脚踝,可以看见几个调皮可爱的孩子穿着雨靴雨衣在水中放肆地跑来跑去,即使弄湿了衣服也毫不在意,依旧玩性正浓,在静谧的四周增加了许多生气。一时没注意,脚就已经在积水里了,站都站不稳,也只能怪自己不小心了。
风越吹越猛,我也确切的感觉到了丝丝寒意,还是暂且回去吧!
5雨中漫步
今天一大早,我便起了床,我慢慢的生了个懒腰,跑到了窗户前,看到窗外一片美丽的景象——雨。我从小就不喜欢下雨,因为破坏了玩耍的时机,但是今天的雨让我十分喜爱。
我坐在窗前,看到那晶莹剔透的雨滴滴落在窗户上感到十分美丽和美好,我急忙穿好了鞋,飞奔到院子里,蹲在了一颗刚刚发出苗来的小草的旁边,雨滴慢慢的滴落在小草上,让小草显现出勃勃生机,我不禁赞叹道:啊!真美呀!我继续向前走,我来到了小桥边,我赶忙跑到了桥头上,望着桥底的水,真美呀,雨滴滴在清澈的水里美丽极了……
呀!我又走向了大路上,我打着一把雨伞,微风慢慢吹来,路旁的树苗随风舞蹈。雨滴滴在雨伞上“嘀嘀嘀”这声音美丽极了!
我不禁闭上眼,享受那美丽的雨!我不禁意的想如果我是雨滴该多好呀!慢慢的我有沉醉在这美好的风雨中了!
我爱雨,爱着大地的一切!
6雨中漫步
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很闷热。突然,雷声阵阵,蜻蜓低飞。刹那间,雨落了。
刚开始,雨还下得小小的,淅淅沥沥,沁凉入脾。独自漫步在下着小雨的竹林,心旷神怡。后来,下起了倾盆大雨,烟雨笼罩着,亭子,滴滴答答的水流顺檐而下,顺流而下,打着碎花伞,来到草坪中,芳草萋萋,露水晶莹透明。折射出伤感的光辉。雨水,落入小溪,卷起小小的涟漪,水拍水,浪打浪,逆流而上,独上兰舟。塔,屹立在山上,烟雨笼罩,却不失神圣感。花自飘零水自流,西风卷帘,人比黄花瘦。桃花,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天空,响起大雁叫声,雁字回时,月满西楼。雨一直下了很久,直到傍晚才停。已是黄昏独自愁,更着风和雨。彩虹明丽天空挂,人心一去身难留。天,五彩霞云翻滚,似嫦娥奔月,楚楚怜惜。
7漫步雨中
天,下雨了,我背着有些沉重的书包,看着周围匆忙的人们,突然好想逃,逃离这个世界。
我的生活似乎有些单调,让我觉得好累,好累,累得我想就这样抛下一切离开,去到另外一个空间,可他们会接纳我这个不速之客吗?或许不会吧……
把自己从幻想中抽离出来,残酷的现实告诉我,我逃不掉,我将永远属于这个空间,永远……我所能做的,只有面对!
雨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淋湿了我的衣服,我没有作出任何的回应,任由雨水顺着脸颊滑落,雨水的清香让我觉得好轻松,嘴角不自觉地勾出一个弧度。
我就像一条鱼,平时因为缺水而喘不过气来,雨水给我带来了生命的活力,让我也可以偶尔放自己的心飞翔于天际。
雨,渐渐小了,停了,空气中弥漫清新的味道,提醒我,该收回心,继续忙碌的生活……有点失落,但我告诉自己,没有关系,辛苦也不过几年而已。
8漫步雨中
下雨了,毛毛细雨。
雨中,我没有打伞,平静的接受细雨的亲吻。
我没有长发飘飘的优雅,没有折伞下面的羞涩,更没有惟恐溅湿靴子的高贵。我就是我――真实的我!
河边低垂着的柳枝上落下了水珠。落下的一瞬间,水珠倒映出了天和地,人和事――真实的!很美!难道不是吗?这个世间只有真实的才最美。真实的世界才最干净!利益蒙闭下的人们往往在叹息世态炎凉时忽略了――做真实人,干真实事,说真实话――因为自然不喜欢虚假!
细雨如丝,它密密地斜织起来,天地间罩上了一层轻纱,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蒙蒙笼笼,可是拨开纱,所有的都还真实!
我漫步雨中!
雨打湿了我的肩头,凉丝丝的,很可爱的,很真实的!?
下雨了,雨纷纷扬扬,不经意间,雨中绽放了一朵雨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