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小兔子
有一次,我去逛街时不禁意看到了一家宠物店,在宠物店的门口,有许多关着小动物的笼子。
我走了过去,看到笼子里的兔子各有各样,有点很恐慌地挠着笼子,爪掌都挠流血了。我心痛的接近它们,一看到我接近就立刻聚在一起颤抖着。看到它们那焰火红般的眼睛更多的是一种不安、害怕。有的却感觉像是无所谓似的平静,一点活力都没有。
这时,一个小女孩拽着零碎的钱跑了过来,喊道:“老板,我要买小兔子。”紧接着,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要哪只啊!”小女孩好像早就选好似的指着笼子里其中的一只,“阿姨”小女孩犹豫了一会儿“我买了小兔子,你能不能不要再卖小动物啦!”老板娘笑着说:“小姑娘,你就不要开玩笑了,你才卖了一只小兔子就要不买了,那怎么行?而且,很多人都乱丢垃圾,把小动物们的家污染了。还有,现在太多人建楼啦什么的,都把小动物们的家给占了,如果把小动物们的家给占了,那它们就没有家啦!那我们是不是应该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呢?况且,不卖这些的话阿姨怎么维持生活啊!”“嗯,阿姨等我存够了钱再来买几只,然后再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小女孩拎着装着小兔子的笼子兴高采烈地边走边跳,看着她离开的身影在阳光下熠熠生光,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面……
3兔子
可爱的兔子在我家生活已经有几天了,它让我感到虽然辛苦,但是带给我的更多是快乐。
刚买回来的时候,看到它排泄的废物,水淋淋好的,我想它是不是生病了。爸爸说是不是可以喂给它一点药,于是我们给它喂了一点感冒药。另外,我没想到也许兔子的窝也不温暖,于是妈妈第二天弄来一个大纸盒,纸盒底下垫了一块海绵,用手摸上去,软软的,暖暖的,就好像一张席舒适的梦思床。兔子睡上了席梦思床后,我发现好像兔子排泄的废物比以前好多了。有一天早晨,我给兔子喂得食物,一下子就被兔子吃掉了。看着兔子的三瓣嘴津津有味的吃着食物,就好像一个婴儿生病初?,我心中的一块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不由的窃喜起来。
就在这时兔子一下子从它的单间房子里跳了出来,哇,兔子的身体是全好了吗?兔子一蹦一跳的在我眼前捉着迷藏,可爱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等到中午,妈妈把兔子连同它的窝拿到外边的阳光处,兔子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他伸展四肢,眼睛迷离,懒懒的躺在属于它的单间房里,享受着我和妈妈给它带来的安逸的世界。我此时想到,兔子给我带来快乐,我也要好好地照顾它。看看兔子现在活蹦乱跳、健健康康的样子,我知道付出总有收获,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每天照顾兔子是辛苦的,但是我感到更多是愉快。
4兔子的故事
这是一件发生在兔子身上的故事,这件事也让我们知道了朋友间应该互相帮助……
有一次,一只兔子想出去采蘑菇,看到河对岸有几个大小不同的蘑菇,非常想摘它们,白天想,夜里做梦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过桥去,刚走了几步,桥忽然断了,兔子就掉进河里去了。这时,刚好乌龟路过这里,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把兔子救上来了,兔子感激地对乌龟说:“谢谢救了我的命,要不然就被汹猛的河水给冲走了。”
兔子上了岸,终于摘到了那些像伞一样的蘑菇,兴高采烈地问乌龟:“你瞧,这些蘑菇漂亮吗?”只见乌龟愁眉苦脸,哀声叹气。兔子非常不解,忙问:“究竟是怎么回事。”乌龟吞吞吐吐地说:“森林里的动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愿意跟我交朋友吗?”兔子说:“当然愿意,们来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吗?”乌龟破涕为笑,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乌龟和兔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兄弟。
过了几天,兔子在森林里闲逛,看见乌龟在那里呆着,不知所措,忙问:“乌龟兄弟,怎么会在这里?”乌龟说:“我迷路了。”兔子说:“带出去吧!”左转右转,终于走出了森林,从此以后,它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兔子的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正所谓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要只看人的一方面!
5兔子观察记
趁着这次寒假,我嚷着要妈妈给我买一这兔子,好让我写写作文也顺便“消遣消遣”。
妈妈看我这么诚恳,就买了一只白兔来给我消遣了。看着这么可爱的小兔子,我就满心的激动。
我看着它:长长的耳朵像天线一般直竖着,红色的像玛瑙般的眼睛似水,舌头像蛇的信子很小,一直在嘴边绕,十分寂机警的模样,让我想起了死去的应子,那就叫它伊子吧!我把它在了笼子里,放了些草就去睡了。
2月7日今天有点阴沉沉的,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我撑伞来到笼子边看了下伊子。可是它蜷缩着,身体在微微发抖,我心中顿时慌了神,好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记得昨天一放草就扭头走了,可能是太困的缘故吧!于是我把它放在旁边,在笼子的下方铺了一层干草和白菜,又把它抱了回去。用杯子接了点水放在旁边,又去草地里摘了一大把草,洗净晾干后放到了笼子上方。我就管自己去玩了。
2月8日今天还是下雨,不知道伊子怎么样了,我走近一看,它睡着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用相机给它“嚓可擦可”拍了几张,我的心情指数大增。我的心情指数为五级了,于是用小刀把胡萝卜切成片,白菜切成细细的碎条,放在碗里拌了拌,又放了一些草和小西红柿,抹了一点色拉酱送给了伊子。
6兔子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他的名字叫贝贝。
它的毛柔软得像一团白缎子,又细又密,身上就像穿着雪白的皮袄,在灿烂的阳光照射下,像一堆闪闪发光的白棉团,美丽极了!那圆滚滚的尾巴躲在绒毛里,不仔细地看,还不容易发现。它的脑袋很小,两只长长的耳朵像两把大扇子插在头上,只要有一点动静,那对耳朵就会不停地前后摆动。它的眼睛特别漂亮,小玻璃球那么大,红光闪闪,就像镶嵌在白玉里的红宝石;它还有一张惹人喜爱的三瓣嘴,上面两瓣,下面一瓣。嘴里长着两颗大门牙,咬起东西来可厉害了;嘴的两侧还有几根细细的胡须,它总是把那两只长长的耳朵竖得直直的,显得十分神气。
它的前腿短小,后腿长而有力,时常弯曲着,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蹲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像棉花糖,又像雪球。我给小白兔做了个家,把小白兔放进去,它左蹦右跳,仿佛比吃了蜜还甜。小白兔最爱吃白菜、萝卜,每当我向它们投青草时,它总是乐得手舞足蹈,贪婪地吃着,还发出“啧、啧、啧”的叫声,仿佛在对我说:“谢谢你,这嫩草可真香呀!”吃完青草,它们就美滋滋地躺下,安详地闭上眼睛。
我爱你——小白兔,你是那样充满生气,天真可爱!你给我童年带来了无尽的快乐和遐想!
7玫瑰兔
小丽最喜欢听妈妈讲故事。从故事里小丽知道一种可爱的玫瑰兔。玫瑰兔浑身长着柔软的毛,体形虽然和一般兔子差不多,但是身上的毛却排列成玫瑰图案。当然,小丽和妈妈也都很喜欢玫瑰兔。
时间过得真快,小丽这时已经成了一个大学生了。但她的心中还记着玫瑰兔。因为她喜欢玫瑰兔,所以她报考的是畜牧专业。她想通过学习畜牧知识,将来培养出玫瑰兔这样的新品种。
毕业后,小丽租了一间房子,又买来了一对毛色好看的小兔子,开始了她的新品种培养。
这对小兔子快生兔宝宝了,小丽在这个时候准备好了自己精心调配出来的一种药,这种药能改变兔宝宝的毛色。她又特制了一个针管,针管上安了一个毛色图案控制器,她选定玫瑰图案,给兔妈妈注射了这种药品。
由于改变毛色的成功率是百分之五十,这次能不能改变兔子的毛色,小丽心里也没底儿。兔宝宝生出来了,当她满怀希望的去看兔宝宝时,兔宝宝身上的毛色居然是另一种图案。小丽只好又制做了一个针管,等待下一次生兔宝宝。
兔妈妈又快生兔宝宝了。小丽开始注射。这次生的兔宝宝果然是玫瑰图案,为了让玫瑰兔能繁殖下去,小丽又给兔宝宝注射了保持玫瑰图案的药物。
小丽想送给妈妈一对玫瑰兔。于是在她的妈妈过生日的时候,她提着装着一个漂亮礼盒回到了家。妈妈高兴接过礼盒,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对可爱的玫瑰兔,高兴的直夸小丽是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