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小兔子
可爱的兔子在我家生活已经有几天了,它让我感到虽然辛苦,但是带给我的更多是快乐。
刚买回来的时候,看到它排泄的废物,水淋淋好的,我想它是不是生病了。爸爸说是不是可以喂给它一点药,于是我们给它喂了一点感冒药。另外,我没想到也许兔子的窝也不温暖,于是妈妈第二天弄来一个大纸盒,纸盒底下垫了一块海绵,用手摸上去,软软的,暖暖的,就好像一张席舒适的梦思床。兔子睡上了席梦思床后,我发现好像兔子排泄的废物比以前好多了。有一天早晨,我给兔子喂得食物,一下子就被兔子吃掉了。看着兔子的三瓣嘴津津有味的吃着食物,就好像一个婴儿生病初?,我心中的一块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不由的窃喜起来。
就在这时兔子一下子从它的单间房子里跳了出来,哇,兔子的身体是全好了吗?兔子一蹦一跳的在我眼前捉着迷藏,可爱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
等到中午,妈妈把兔子连同它的窝拿到外边的阳光处,兔子不一会儿就睡着了。他伸展四肢,眼睛迷离,懒懒的躺在属于它的单间房里,享受着我和妈妈给它带来的安逸的世界。我此时想到,兔子给我带来快乐,我也要好好地照顾它。看看兔子现在活蹦乱跳、健健康康的样子,我知道付出总有收获,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
每天照顾兔子是辛苦的,但是我感到更多是愉快。
4兔子的故事
这是一件发生在兔子身上的故事,这件事也让我们知道了朋友间应该互相帮助……
有一次,一只兔子想出去采蘑菇,看到河对岸有几个大小不同的蘑菇,非常想摘它们,白天想,夜里做梦也想。直到有一天,兔子再也忍不住了,就蹦蹦跳跳走过桥去,刚走了几步,桥忽然断了,兔子就掉进河里去了。这时,刚好乌龟路过这里,毫不犹豫地跳进河里,把兔子救上来了,兔子感激地对乌龟说:“谢谢救了我的命,要不然就被汹猛的河水给冲走了。”
兔子上了岸,终于摘到了那些像伞一样的蘑菇,兴高采烈地问乌龟:“你瞧,这些蘑菇漂亮吗?”只见乌龟愁眉苦脸,哀声叹气。兔子非常不解,忙问:“究竟是怎么回事。”乌龟吞吞吐吐地说:“森林里的动物都嫌我走路太慢了,不肯跟我交朋友,愿意跟我交朋友吗?”兔子说:“当然愿意,们来做好朋友,好兄弟好吗?”乌龟破涕为笑,爽快地答应了,从此,乌龟和兔子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兄弟。
过了几天,兔子在森林里闲逛,看见乌龟在那里呆着,不知所措,忙问:“乌龟兄弟,怎么会在这里?”乌龟说:“我迷路了。”兔子说:“带出去吧!”左转右转,终于走出了森林,从此以后,它们的感情更加深厚了!
兔子的故事告诉我们朋友之间应该相互帮助。正所谓恶有恶报,善有善报,不要只看人的一方面!
5兔子观察记
趁着这次寒假,我嚷着要妈妈给我买一这兔子,好让我写写作文也顺便“消遣消遣”。
妈妈看我这么诚恳,就买了一只白兔来给我消遣了。看着这么可爱的小兔子,我就满心的激动。
我看着它:长长的耳朵像天线一般直竖着,红色的像玛瑙般的眼睛似水,舌头像蛇的信子很小,一直在嘴边绕,十分寂机警的模样,让我想起了死去的应子,那就叫它伊子吧!我把它在了笼子里,放了些草就去睡了。
2月7日今天有点阴沉沉的,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我撑伞来到笼子边看了下伊子。可是它蜷缩着,身体在微微发抖,我心中顿时慌了神,好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记得昨天一放草就扭头走了,可能是太困的缘故吧!于是我把它放在旁边,在笼子的下方铺了一层干草和白菜,又把它抱了回去。用杯子接了点水放在旁边,又去草地里摘了一大把草,洗净晾干后放到了笼子上方。我就管自己去玩了。
2月8日今天还是下雨,不知道伊子怎么样了,我走近一看,它睡着的样子真的很可爱,我用相机给它“嚓可擦可”拍了几张,我的心情指数大增。我的心情指数为五级了,于是用小刀把胡萝卜切成片,白菜切成细细的碎条,放在碗里拌了拌,又放了一些草和小西红柿,抹了一点色拉酱送给了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