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赞作文
小草赞
古往今来,人们总是讴歌那斗风雪的梅,傲秋霜的菊,妩媚多姿的牡丹,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可我却由衷的喜爱那平凡的小草。 我爱小草,因为它是绿的最早的生命。每年春天,是它最先吐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是它最先穿上绿衣裙,给美丽的春天带来勃勃生机。同样,它也是枯的最晚的生命,在万木萧条的时节,它依然穿着绿衣裳,迎着寒风想为人们挡住一点寒气。它是那么轻盈,潇洒地舞动着柔软的身躯;它是那么勇敢,毫不畏惧地迎着寒风。
我爱小草,因为它有顽强的 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对生命力的真实写照。它不似向日葵,需要阳光的照耀才能生存;不似夜来香,只有到了晚上才能拥有端庄,华丽的花朵,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这表明小草对环境的适应力是多么强! 我爱小草,不仅因为它体态轻盈,婀娜多姿,更因为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要和小草一样,用我全部力量,让祖国春色满园,青春永驻!
小草赞
小草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而它却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我们学校的操场上,有两块草地,可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枯黄的小草还在向上成长,有的石头压着,还能茁壮生长,真是不可思议呀!这时,我想:既然小草都能在困难的环境下生存着,难道我们人类都做不到吗?
在秋天的时候,小草枯萎了,但它也会在春天茂盛的生长,这让我想到了白居易的诗香山居士: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让我懂得了,虽然小草非常普通,但是它有一个非常顽强的生命,也许人们从不在意这小草,但它让人们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小草都有一顽强的生命,生命里包含着一种不折不饶的勇气。我们也应该向小草学习,好好的珍惜自己生命,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小草都能做到,更何况我们是人类呢?
小草赞
辽辽无边的大千世界,有着国色天香的“贵夫人”牡丹;有着象征革命的革命之花杜鹃;有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亭亭玉立的“淑女”荷花;还有着全身涂满高级香水的白皮肤“小天使”桂花。而我今天所要赞美的却是那漫山遍野的小草。
小草不像牡丹那样挑剔,需要在肥沃的泥土里才能生长,而它只需要干枯的土来喂养自己,它就满足了;它也不像河神国的“小公主”荷花,缠缠绵绵无休止地贪婪地吮吸着甘露,它只要春天一到,钻出地面吸收一小口春雨就OK了;它不同那桂花小姐一样时尚,爱美,全身涂满高级香水。
我知道,草有草的先天不足,它不能长成参天大树,更不能当栋梁使用。然而我却坚信草有草的精神,草有草的价值,草有草的情愫。
小草有着默默无闻的精神,只要对人们有益,它甘愿鞠躬尽瘁。如果能肥田,它甘愿被埋没;如果能铺地,它甘愿任人践踏;如果能发热,它乐于自我燃烧。它用自己的身子和生命的光彩装点着大地。它不求诗人、歌手对它的赞赏,也不求人们对它爱惜有加。它默默地为人民服务,却不求一丝报酬。这不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写照吗?!
我爱小草,我更要赞美小草!
小草赞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个无人知道的小草。”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思绪便飞向远方……在我生活的周围,在广阔无垠的大地上、田野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平凡而又朴实的小草。
春天,小草从田野中探出嫩芽,唤醒沉睡的大地、催化冻结的江河,静静地观看着春意盎然的世界,它生命带来绿色,给大地带来春天的气息;秋天,小草给大地穿上金色的外衣,与田野里金黄色玉米穗,披着红缨、涨红脸的高粱,沉甸甸的大豆等庄稼相互辉映,更显丰收的美景;冬天,尽管北风呼啸,小草被鹅毛般的大雪覆盖,但它保持顽强的生命力,与红梅、青松融合在一起,傲霜斗雪,不屈不挠,构成一幅美丽洁白的瑞雪图。
你看,这些小草多像那些“头顶蓝天,脚踏荒原”的石油工人。他们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上,尽管条件艰苦,但在荒原上,在井架旁、在抽油机、电泵井、计量间等岗位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他们朴实无华的身影,到处都留下了他们青春的足迹。他们不计名利、默默无闻,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酷暑严寒,任劳任怨工作在生产一线,他们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和年华,默默无闻地为祖国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平凡、无私、奉献,这正是小草的品格。我怎能不敬它爱它!我爱小草,更爱那些平凡而又伟大的石油工人,让我们用用饱蘸智慧的画笔去描绘新时代的石油工人,描绘祖国的美好未来吧!
小草赞
平凡的草布满地球的每一个角落,有的小草在岩石缝隙里,有的在蒙古的大草原里,有的在高山的山顶上,纵观大地,那里没有它的身影呢!大概正因为它随处可见和来之的太容易的缘由吧,常遭人的踩踏,被人鄙视,可又有谁知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它出身卑微,却有着布满地球的理想,它形象弱小,却一心向往坚强。它不象鲜花那样美丽,也不象大数那样高大粗壮。平日默默无闻,一旦需要它,它又号之即来。论胆识,可以让大火烧尽它们,讲忠实,它心甘粉身碎骨,献身前,决无先决条件;献身后,又毫无怨染言,这是一种多么可贵的品格啊!当一张草毯在你的面前,你会赞美它的外形吗?可你知道,这一张草毯有着很多生命呀!
你会欣赏花儿的美丽,这时你是否也会想起小草呢?路边下、墙缝下,到处都有它的坚强风貌。总之坚强的草,无论你在那里都很坚强,永远永远都不会退缩。
小草赞
那天,朋友约我去公园赏景。我和朋友坐在石凳上聊着心事,公园里的景致真可谓是美极了。如镜的湖面上倒映着树的影子,花骨朵争先恐后地绽放着。无意间瞥见了那平凡地小草,我心头一震。为它们感到同情,为它们而感到悲伤。除了这样,我又能为它们做些什么呢。它们被人群肆无忌惮地踩踏,被太阳无情地毒晒,被风雨毫不留情地吹打。看着草地上人来人往,甚至还有被车碾压过的痕迹,它们已经伤痕累累。它们感叹着,感叹老天的不公,感叹命运的坎坷。有谁尊重过它们,有谁爱护过它们,谁又能听到它们的哭泣,没有人任何人,我是多么希望以及恳请人们能脚下留情,因为,此刻,它们已经奄奄一息。我还在想,明天,它们会不会没有生命。第二天,带着复杂的情绪,我独自来到了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它们,它们竟然没有死,而且比昨天的还要直。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呀,它们拥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们不屈不饶。无论是风吹还是雨打,焚烧还是践踏,它们都会迎难而上。我们也应该像小草那样,遇到困难绝不退缩,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只有这样在逆境中,我们才能明白怎样战胜困难。啊!小草,我赞美你,我歌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