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旗冉冉升起,当国歌缓缓奏响,当国家渐渐富强,是谁让我们拥有了这些让人欣喜的景象?是谁带来了带来了今天的富强?而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在这温暖的阳光中,我们是否应当去缅怀一下我们的领导与开拓者,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革命先烈,与那段赤色的岁月。
血色旗帜
九十年岁月锤炼,无数战火的洗礼,铸就了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和上上下下团结一心的精神。我们伟大的党是在战火中诞生的,它就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黑暗腐朽的旧社会,虽然在战火中摇曳不定,但他还是执着的绽放着光芒为人们,为中国带来了一道曙光。从195月4日学生们的游行被镇压,到5月8日武汉学联示威游行的失败,到抗战的八年,再到内战的十三年。多少革命的先烈把一腔热血洒在了他们深深爱着的土地上。南湖船头商大计,井岗山上举红旗,是党,力挽狂澜于内忧外患之时,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党,不畏艰难与困苦,敢教日月换新天,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最终推翻了“三座大山”,夺取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让祖国屹立于世界东方。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高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不辱使命,自强不息,求真务实,拨乱反正,开辟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路,使中国这艘巨轮驶进了一个新的时代。它鲜红的旗帜上,凝聚着无数先烈的血液,与祝福。在那片鲜红中承载了那段赤色的岁月。
金色锤镰
斗转星移,沧桑巨变。九十年来,中国共产党承载起人民的苦难,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为什么它没有在反动势力的屠杀,没有在侵略者的炮火中倒下?因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工人阶级先锋队。我们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立志高远,信念坚定,所以不怕任何敌人和困难;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不谋任何私利,所以能够做到随时坚持真理、随时纠正错误;党根植于人民群众之中,同广大人民群众有无法割断的血肉联系,所以党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并把它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所以能够找到对付任何磨难的有效办法和达到一切胜利的途径。象征着农民阶级和工人阶级的金色锤镰,在经历九十年岁月的打磨后焕发出了更加灿烂的光芒!那耀眼的颜色,不正是在向我们诉说我们的党的伟大胜利,和广大人民的胜利吗?在那金色光芒中,映出了那赤色的岁月。
庄重的誓言
记得我小学四年级的那个七月,在飘扬的旗杆下,有着一张张稚嫩的脸,小手轻抚着胸前的红领巾,脸上满是坚毅,那铿锵悦耳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让我们幼小的心灵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在如此庄严神圣的时刻,走进七月,便走进了我们人生的选择,承担起了祖国赋予的责任,要用坚定的信念和严格的纪律,去履行一名少先队员的义务,去构筑忠诚的大厦。从此,我们便与一个组织结缘,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并将以誓词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信条。正是这样,每一个共产党人都会向祖国宣誓,向世界宣誓,把誓言刻进心里,用行动打上烙印。一代传一代,一代接一代,跟着中国共产党,我们走过了九十年风雨历程。曾记否,历史风云激荡,红旗招展如画。为了民族的自由 独立和祖国的经济建设,是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励无数革命先驱和党的优秀儿女在创建新中国、建设新社会的征途中,无私奉献,开拓奋进,报效国家,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如今,我国八千万共产党员已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依然是我们前进中的一面光辉的旗帜。那庄重的誓言中,包含着那段让我们永远不能忘却的赤色岁月。
当我们把右手再度举起的时候,一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早已成为了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让我们在伟大的党的九十年大寿之时,让我们用胸中无限的深情,唱出心中最美的赞歌: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满目朝晖,龙舞东方,伟大的中华,阳光更为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