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让人无法忘怀的书——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感恩自然》。这本书讲述了:无法忘怀的59个印象:感恩太阳给予我们光明和温暖,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感恩大地抚育了生灵——这本书写出了人对自然独特的感悟,写出了大自然的美与灵性;这本书,教会我怎样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这本书,更让我懂得要感恩自然!因为,我们就是大自然的宠儿,我们就是大自然的受益者。
春天的大自然是生机勃勃的。大自然换上鲜艳的盛装,迎接我们踏青郊游,欣赏美景。瞧,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那是大自然的眉毛;盛开的鲜花星星点点,那是大自然的眼睛;树木吐出绿绿嫩芽,那是大自然的音符;解冻的小溪欢快流淌,那是大自然的心声……我们忘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我们在草地上打滚,和清香的泥土亲吻;我们在花丛中捉迷葳,和蜜蜂、蝴蝶一起飞舞;我们在小溪里嬉戏,和蝌蚪、鱼儿玩耍追逐……
夏天的大自然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密密层层的枝叶为我们搭起了绿荫的帐篷,挡住了火辣辣的骄阳,趋走了炎热的空气。从树叶的缝隙间射来斑斑驳驳的光线,更增添了别样的情趣。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孩子们正在尽情玩耍: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有的在搬螃蟹——鱼儿也来凑热闹,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还不时的来亲吻我们的小脚丫,给大自然增添了几分灵气!夏天的夜晚更是迷人:天上繁星点点,一颗比一颗亮;草丛中的虫子凑在一块举办音乐会,一个比一个唱得动听。人们伴着这独特的音律进入甜美的梦乡。
秋天的大自然是硕果累累的。它慷慨地向人们献出了酸甜可口的山葡萄,又香又甜的八月瓜,金灿灿的香梨,咧嘴笑的石榴,红彤彤的苹果……我们来到果园,爬上自己最爱的果树,放开肚皮,与果子来一个“亲密接触”。吃得酣畅淋漓之后,再跳下树在果园里疯跑。还不时摸摸这颗红的,啃啃那颗黄的。累了,仰卧在树下,与蚂蚁说说悄悄话;或者干脆架在树上来个一览众山小。放眼望去,大自然穿上了色彩斑斓的衣服。有的树叶像水中的小船,飘呀飘呀,带着快乐飘向远方;有的树叶像漂亮的蝴蝶,随着风姐姐伴舞,在空中飘扬。大地妈妈也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蓬松松、软绵绵,我们像一只只小鸟在上面欢蹦乱跳,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在给我们伴奏。
冬天的大自然是空灵洁白的。下雪的时候大自然更像是一位圣诞老人,到处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那鹅毛般的雪花,飘飘洒洒,那是圣诞老人给我们的礼物吧?仰望天空,那飘扬的雪花,舞姿婆娑,翩翩起舞,又仿佛是七仙女在撒花!如果此时你闭上眼,体会那雪花飘落的情景,仿佛自己就是那一片小小的雪花。在雪中,和小朋友们嬉戏玩耍,打雪仗,堆雪人。有的雪人像白胡子老爷爷,有的雪人像调皮的乖娃娃,有的雪人像腆着大肚子的孕妇。调皮的我们把树枝插在雪人的头上做头发,用长长的红辣椒做雪人的鼻子,扯下一块松树皮做眉毛,削半个胡萝卜做红嘴唇。同时还给雪人戴上金黄色柿饼戒指,挂上橘红色的橘皮耳环,穿上各种树叶扎成的披风。看着自已的杰作,我们倒在雪地里捧腹大笑。那欢快的场景,甜美的笑声,和着雪花一起飘向远方。
一年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带给我们不同的快乐与感受。这,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我们应该感恩大自然,呵护大自然。因为,她是人类、动物、植物以及所有生物共同的母亲啊!她,也是有生命的,也需要人们疼爱啊!善良的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赶快行动吧:多种树苗,保护动物、植物、水源,净化环境。
保护大自然,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保护大自然,就是回馈大自然给我们的恩惠!让我们的大自然一年四季都焕发青春与活力,让我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健康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