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书中自有黄金屋
书中自有黄金屋
世界上最慷慨的人莫过于溜须拍马,他可以说尽天下最美丽的慌言;世界上最自私的人莫过于溜溜拍拍,他可以猎取别人的劳动成果,踢掉比他有本事的人;
帮助别人不希望得到回报的人,心里不感到失落;
金钱是什么?金钱是浇花的水,浇得适量,可以使花木健壮,繁花似锦,花开季鲜艳夺目。浇的过量,就使得花木连根腐烂;
依靠权势立业的人,永远站不直腰杆。弯腰是讨好上级,伸腰是吓唬平民。倘若天死了,其腰还是弯的,因为上下摆动的拖累,再无力支撑;
尽管人们的社会经历不同,走过的道路不同,然而人们的过失却往往很相近。因此,聪明的人总是接受前人的教训,而愚蠢的人恰恰相反;
事业和工作的乐趣,不在于取得的成功和业绩,更多的乐趣在于跌跌闯闯的过程中;
做人首先要相信别人,相信别人的善良,恶人恶事毕竟是少数儿。我们总不能因为几只乱飞的苍蝇,就要毁灭整个世界;
人活得虚伪容易,活得真实难。活得虚伪累,活得真实轻松;
已经失去的不妨让它失去,至少不再耽于等待。
你在一生中,可以有所作为的时候只有一次。那就是现在,然而,许多人却在悔恨过去和担忧未来之中浪费了大好时光。
摩菲定理:任何事情只要能往坏的方向发展,就一定往那个方向发展。
尔能提定律:有些事情,只要一提起。。。如果是件好事,肯定错过;如果是件坏事,必然发生。
期望的非互逆定律:不希望发生的事结果便不发生,希望发生的事情其实现不了。
艾托雷定律:两队并行(自己在其中的一队),总是别的队快。
选择性落体定律:一个物体将按照造成最大的危害的方式落下。
金宁推论:面包掉地时,黄油一面朝下的概率与地毯的价格成正比。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她能写出未来的结局。
人生是短暂的,这句话应当提醒每一个人去从事他要做的一切事情。
世界上最长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轻财足以聚人,律已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必能忍人不能忍之触忤,斯能为人不能为之事功。
蒲柳之姿,望秋而零;松柏之质,经霜弥茂。
贪士能济人,才是天性中惠泽;闹场能笃学,方为心地上工夫。
世界上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的,也不是已失去的而是把握住眼前的幸福,失去的东西不定是你的幸福,它之所以让人留恋,是因为它给人以美好的想象空间,但是生活不是想象,幸福不是想象它们都是实实在在的点点滴滴,当切美好的东西被外力轻易摧垮时,就说明它本身就不是那么坚固,也许它的基础不是坚固的混凝土,而是堆泡沫。
人生活在希望之中,旧的希望实现了,或者泯灭了,新的希望的烈焰随之燃烧起来。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这个世界,真正潇洒的人不多,故作潇洒的人多。有人认为,那种掷千金的派头就很潇洒,这是对潇洒的误解和潮弄,这种派头,除了证明这钱成不是他自己挣来的外,并不能再说明什么。
高尚的追求,使生命变得壮丽,使精神变得富有;庸俗的追求,使人生变得昏暗,使青春变得衰朽。
在物质开拓中去开拓崇高的精神;在精神开拓中去开拓人生的价值。
也许你航行了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攀登了世也没能登上顶峰。但是能触礁的不是勇士,敢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奋斗了就问心无愧,奋斗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灵魂在耕耘中净化,信念在耕耘中升腾。转首回望,耕耘后是片清新的天地,个绚丽的人生。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能有收获;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的人生。
倘若把感情贯注到事业上去,手艺匠也可以成为极伟大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