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700字写景作文:秋天
家乡的秋没有春天的光艳,也不及夏天的亮丽,更没有冬天的华美,但我却独爱秋天的意境。飘零的叶子,枯树的枝丫,这边令我想起马致远的那首《天净沙 秋思》。‘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深秋晚景图仿佛就出现在眼帘。夕阳西下,一个人骑着消瘦的马儿浪迹天涯,那单薄的背影令人哀伤、
有人说,秋天是个悲伤的季节,没有碧蓝的天空,如纱的云层,清澈的溪流,成荫的柳树,争艳的百花,悦耳的蝉鸣……没有生气的样子,徒留一抹惆怅。可我却深爱这秋。我爱她没有生气,爱她的惆怅悲凉。或许,我也同这秋有着相似之处罢。
秋天阴雨绵绵,天色蒙蒙。最爱做的事,便是淋雨,淅淅沥沥的雨水打在脸上,滑进嘴里,咸咸的,涩涩的,这大概就是秋的味道吧。
每当放学的时候,总会朝着家的方向一路走一路望,看到烟囱里飘出的那缕青烟被秋风打散拉长又荡向天空,我就更加迫切的想要回家。那热腾腾的面条,即使再凉的秋天,我也无从顾瑕。望着母亲两鬓新添的银丝,仿佛这秋天的晨霜般,罩得母亲也仿佛这秋里的那抹惆怅。这时,我对秋的感情就又似乎根生出一丝愤恨来,每过一个秋,母亲头上的银丝就会新生很多。
秋天是生命终结的季节也是预示新生命开始的标志,正如我最爱的那个句子: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秋天的景色真美啊,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