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700字写景作文:秋天
地理老师说:“9月23日前后,太阳直射赤道,北半球便是秋分了。”《诗经》中提到“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星宿二西行,夏去秋来,天气转凉。让我们一起去聆听秋,触摸秋,感受秋。
秋天的树是沉默的。初秋时分,没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苍凉,有的是叶子翩翩起舞的凄美,像一首婉约的宋词,在默然静谧中,添了几许轻愁。树依然繁茂,但叶子逐渐褪去绿色,大部分已发红、发黄,构成了一幅暖色调的油画。地上残落的枯叶即将融化于土地,给大地滋养,完成它生命最后的使命。鸟儿在它枝头来了又走,人们在树荫下去了又留,它像一个饱经沧桑的智者,凝视着这片土地。用一圈圈年轮给自己守护的大地刻下岁月的痕迹。
秋天的风是成熟的。它不同于春风的轻柔,夏风的热烈,冬风的肃杀。不是摧枯拉朽的审判官,它更像是娴静的女子,步履平和地走来。于是,果子熟了,稻子黄了,农民的眼弯了――又是一年好收成。它走过街道,带走了麻雀和灰鸽的鸣叫,踏着枯叶沙沙地走过,留下一阵寒凉,路上行走的人们围上了五颜六色的围巾,秋风里的城市绚烂起来了。
秋天的天空是高远的。它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高远空旷,没有边际。白天,没有雾,站在楼顶上,甚至可以看到远处的大青山,层层叠叠的山光云影在纯净的空气中渐渐清晰。云薄而淡,若隐若现。阳光收敛了夏日的毒辣,不再炙烤大地。鸟儿南飞,在天空上划过一道痕迹,也在地上掠下一抹残影。
北方的秋其实很短,却像一座桥梁,连接起炎炙的夏和寒冷的冬。没有春、夏、冬的个性鲜明,它温和平静,但它却在步履从容中,不知不觉带走了万物的生气,缓步向冬迈进。我们不知哪一天一出门,被室外的寒气激出几个喷嚏,裹紧棉衣,我们就会感叹:“冬天这么快就到了,好像没过秋天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