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洁白的雪花覆盖着大地母亲。一天太阳从东边的一角落里蹒跚的爬出来。雪害怕了,所以他融化了。草高兴了,所以她像新生的婴儿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了。——春天来了!
春天,小雨霏霏,那些心情烦躁的人儿啊!都忘记这是全新开始的季节。
一个烦躁的人坐在窗前,她没有听课,她没有思想,她在发呆,在呆呆的望着被雨冲刷得操场上的一颗小小的植物。顿时,一阵凉风嗖的一下刮来,她的思绪被带回来了。
她在思考,为什么人和那小小的植物一样,都要经历雨这样的敌人了?为何不能就这样顺顺的过完这一生呢?不能让植物安稳的过完她默默地一生吗?不好吗?不行吗?
她面临一个当学生的压力;她面临家长对她的期盼的压力,她面临种种,就像是那植物一样面对着雨的冲击,被雨这样冲打着。折磨着!
她的思绪就这样被压力带着,她趴在窗台上睡着了,她不知道过了多久。当然,她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风轻拂着她的柔发,就像柳絮一样,她经不起诱惑,她醒了!
看着屋檐往下滴的落得水珠,心里烦躁的涟漪又升起了!她注目着窗外,看到一种颜色,那种颜色具有神一般的美丽,紧紧的将她吸引着!
她带起眼镜,原来才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她是一朵花,是雨冲刷着的植物所长出来的花,她是饱含生命的花。她在向她招手,是在向她招着那神一般的能经得起磨难的手。
她笑了,因为花告诉她是雨让她变得更加娇美欲滴。
她笑了,因为花告诉她雨冲击后会使她变得更加具有生命力。
她笑了,因为她听见她对她说:“嘿,你害怕什么?害怕困难?害怕挫折吗?你不如被雨冲击的花吗?”她说她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于是从那之后,她用积极的心态去挑战,去战胜,去克服困难。
她笑了,因为,瞧!雨后的那朵花真美!
转眼间寒冬已经渐渐远去,春天慢慢的,又回到了我们的身边。清晨踏着晨光,迎着初升的朝阳出发,即便是初初穿透厚厚云层的阳光,也依旧带着微微灼人的热量。无妨,我自骑行自在,乘着三月暖风。
经过校园的杉树大道,不禁微微感叹,大自然造物之神奇,一阵春风,带回大地多少绿意。在校园里的每一天,天天经过这里,亲眼见证了这一草一木随着四季变换的兴衰荣枯。原本,已是成长于世许多年了的我,早已见惯了这世间的草木荣衰,本不该有此惊叹。但谁竟然能预料到,春草即便明年依旧绿,却许不再是曾经人。每一次的陪伴,都是独一无二的共同成长,怎能不在一起繁荣时好好珍藏,这美丽时光?
我看见,这树桠上,点点绿苞,一个个,慢慢变大;一天天,渐渐舒展。刚刚从严冬折磨中熬过来的光秃枝干,在春风吹过后的两周内迅速追上了春天的脚步,重新焕发新的生机,绿色回归,枝干中,是不是也偷偷加上了一圈年轮了呢?应该是的,今年的杉树同样绿,可是和去年相比,还是有些不一样了呢。
春天已经来了,但是还不能够贸贸然的就赶紧脱下棉衣。你看,便是威风吹来,花草儿也是仍不住偷偷蜷缩了身子呢。在这小城,这里可是被当地居民笑称为“没有春秋,只有冬夏”的江城,就算昨儿还温暖如夏,可今日的你却对棉被不愿撒手。正是因为这阴晴不定的天气,所以千万别被这万物复苏的景象同化,迫不及待的就急急脱下去年的冬衣,暖日可还早着呐!
踩着自行车的步伐越来越缓,眼睛不自觉的就被枝桠上的点点新意所吸引去了,有了它们的衬托,似乎连着这小道都生动起来了。只是我还看见了树枝间现在还清晰可见的鸟巢,没有绿叶掩映的防护,候鸟们还不肯回来吧。是呢,树下,清洁阿姨们拿着扫帚,还在清扫着去年冬日残留着的细细碎叶。
即便阳春三月,可是冬天的痕迹还是没有完全褪去,等到绿意回复,候鸟归来,该是很炎热了吧。